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周旭洲总裁当选武汉大学第八届杰出校友

周旭洲总裁当选武汉大学第八届杰出校友

 

 
2018年8月28日,武汉大学第八届杰出校友表彰大会在校史馆隆重举行。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周旭洲,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一级研究员、教授、博导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副院长胡春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党组书记、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小林,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刘亚洲、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倪晋仁,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卓尔集团创始人、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工商联主席阎志八位校友光荣当选武汉大学第八届杰出校友。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出席活动并为杰出校友颁奖。

 
 
往届杰出校友代表陈东升、田源、艾路明、喻杉等同来自全球各地的校友代表、学校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了颁奖仪式。周叶中副校长为大家介绍了本届杰出校友评选的相关情况并宣读表彰文件。

 
本届杰出校友评委会为周旭洲总裁给出的颁奖词是:
三十余载商海浮沉,家国情怀不改。左手文才韬略,右手赤胆忠肝。凭借智慧和才情,传承儒商光彩!他,心系社会,践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心系教育,实践公益家的美好心愿。从过去到未来,他初心不改,面对商海风云,他始终坚信:“赚钱是快乐的,奉献是幸福的”!
周旭洲总裁在表彰大会上发表获奖感言:
今天还真是紧张,还真是兴奋,主要的致辞都不记得了,但是在我心目中,这是至高无上的一项荣誉。对于我来说,从小学、到高中、到大学,再到研究生,学术成果不少,但这仍是其中至高无上的一项荣誉。所以,离别学校三十年,回校很少,对学校的贡献不多,今天内心真的充满了很多感恩、感悟。我经常想起东升理事长的一句话“身体回老家,精神归母校”。我从此将更加的以不断对母校、对社会的回报来表达自己的这份感激之情,谢谢大家。





 
同一天,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当代集团创始人艾路明分别为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捐资6000万元、7000万元,人才引进基金仅一天就新增捐款1.3亿元。
武大人才引进基金是由周旭洲总裁率先捐赠3000万元发起成立,2017年8月基金挂牌,周旭洲总裁被推举为理事长,基金得到陈东升、孙宏斌、毛振华、曾文涛、阮立平、江黎明等武大校友积极响应与慷慨捐赠,成立一年捐资总额超过5亿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