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前海种子期孵化器、客商创投创始人陈维伟,是草根创业与早期投资领域的拓展者

前海种子期孵化器、客商创投创始人陈维伟,是草根创业与早期投资领域的拓展者

据悉,陈维伟著名天使投资人,“草根天使会”会长,前海种子期孵化器、客商创投创始人。2012年,他以“人人做天使,让天使投资落地,助草根创业腾飞”为愿景,发起了当时国内最大的天使投资公益社群组织“草根天使会”,成为草根创业与早期投资领域的拓展者。

“如果创业者见‘大佬’难、拿资金难,种子还怎么发芽?”陈维伟说,他喜欢“温度”一词,想做一个有温度的投资人,喜欢投有温度的项目,生活在有温度的城市。这些特质,在前海都得到了实现。“前海方案”描绘的发展蓝图,特别重视面向港澳青年筑巢引凤,在打造前海合作区进程中,将以深港青年梦工场、青创生态谷等为载体,深入实施“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为港澳青年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岗位,以及配套扶持资金、住房保障。

“前海,是前瞻未来的海。”陈维伟这么解读“前海”这两个字,“工作20多年后,来到这里再次创业,仍能感受到初次创业时的热血与激情。”

他回忆了自己连续创业的故事,一些投资人的高冷让他十分感慨:“大家都不照顾‘种子’,很多好想法就夭折了。”出于对“种子期的成功概率低,大家都想投中后期项目”的现实观察,他决定创办“前海种子期孵化器”,以“帮助‘种子期’企业拿到投资作为愿景和使命”。

令陈维伟感到非常开心的是,他的投资理念与前海对创业者尤其是初创者的扶持态度不谋而合。他说,作为投资人,在前海是很幸福的。在深港青年梦工场,能够看到很多“未来”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在这里,很多新的想法在产生,很能打动人,很能让人兴奋!”

在陈维伟眼中,前海的包容是融入骨子里的。“‘来了就是深圳人’绝对不只是一句口号,来前海创业的很多港澳年轻人,很容易就和这里的年轻人打成一片了。很多城市的地域文化壁垒,在这里是不存在的。”

无论是公共租赁住房,还是对创业者各项政策扶持,前海都是有温度的。陈维伟说,他很高兴看到许多港澳创业者都能因此受惠。

陈维伟说,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发展空间广阔,自己将在这里支持更多有温度的种子项目,“面朝大海,守护种子春暖花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