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初创公司「Cobalt」完成2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初创公司「Cobalt」完成2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据报道,致力于为内容创作者开发定制化产品的初创公司「Cobalt」近期宣布完成2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后A&HHaiatyAmezcua将成为该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据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lleShelleyBlack介绍,该平台目前已推出beta版。

近年来,随着以“网红”为代表的互联网内容创作者数量不断增加,这种职业的变现盈利渠道也在逐步拓宽。部分创作者通过签约品牌方合作和用户订阅打赏获得收入,而部分则希望推出自己设计的产品,并凭借自身的影响力进行销售。

「Cobalt」正是这样一家初创公司,能够帮助创作者将他们的创意想法转化为可批量生产销售的产品——例如香水、手机壳、桌面摆件等。该公司连接了250多名经过审查的设计、采购、制造、工程和商业领域的专家。针对希望设计定制化产品的用户——例如一个低技术含量的儿童娱乐设施——「Cobalt」将提供定价1000美元的全套设计。而针对那些寻求开发自有品牌产品的创作者,「Cobalt」将提供定价100美元的专家咨询和采购服务。

据创始人Black介绍,在目前已推出的beta版中,通过该平台制作的200多种产品中约有80%是定制产品。目前已有超过7000名潜在用户注册了「Cobalt」并被列入等待名单,而该公司会向这些用户提供私人测试版服务。

事实上,「Cobalt」对创作者的影响力远远超出了作为盈利工具——该公司有意的避开服装设计这一品类,因为Black认为快时尚将对环境保护造成负面影响。该公司体现环保理念的产品之一是一款保护马匹不受野火烟雾影响的面具,而该产品的创作者是一位狂热的骑马爱好者。她担心加利福尼亚州的野火会影响当地动物的健康。在采访中Black还特别提及另一位设计师JennaSmith,她通过「Cobalt」批量开发的水培产品创办了自有初创公司「Growery」。

Black表示,创作者需要支付交易额10%的金额作为平台费,而专家则需要向平台支付5%的服务费。行业调研显示,这项5%的服务费比其他同类型企业(例如Fiverr,其服务费为20%的客户付款金额)要低得多。一旦创作者完成了产品开发并开始销售,平台就不再抽取费用。

“在「Cobalt」平台上,用户可以免费创建账户,并直接与采购代理和专家进行交谈,在正式签约之前,简单的咨询也是免费的。因此,用户可以低成本的在该平台上分享设计手册和广结人脉,这对创业生态也是有积极影响的。”Black补充道。

谈及平台核心竞争力,Black表示,流程的便利性和操作的自动化——尤其在境外付款和开发票等环节——是实现用户留存和复购的关键。

「Cobalt」计划用新一轮资金加速市场渗透,并继续开发和改进创作者工具。「Cobalt」目前已向公众开放测试版。该公司目前主要通过投资拉丁美洲制造商进行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融资的参与方HaiatyAmezcua是一支来自墨西哥城的基金,曾帮助「IKEA」宜家在拉丁美洲和中美洲扩大规模。

类似商业模式的初创公司还包括「Pietra」——该公司致力于将TikTok上的网红转化成企业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