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南山“创星之夜”为创业者促进项目间的技术交流,折射创新创业蓬勃新活力

南山“创星之夜”为创业者促进项目间的技术交流,折射创新创业蓬勃新活力

据报道,9月29日晚,主题为“筑梦湾区创享未来”的南山“创星之夜”精彩上演。来自晋级“创业之星”大赛行业决赛的百余名创业者们,与学者、创业大咖、创投机构齐聚一堂,以促进项目间的技术交流,增强创业项目和创投机构的合作,折射创新创业蓬勃新活力。

“创星之夜”是创新南山2021创业之星大赛创赛服务的重磅环节,从9月29日至30日,系列活动举办包括开营典礼、“创业之星”训练营、南山“创星之夜”和南山“创星论坛”,集中展示晋级大赛行业决赛的128个项目创业风采,搭建创业者、投资者、政府全新交流平台。

当日上午,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罗林姣、调研员何贤佳,南山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刘静为3名创业者代表授旗,开启了创新南山2021创业之星训练营的新征程。

随后,创业者们来到惠州小径湾的华润大学进行拓展训练,让成员在参与、协作、体验的过程中迅速了解、加深认识,促进行业间学习交流、跨界融合及项目间的良性互动。

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夏雷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经过13年的发展,已经打造成为链接全球创新资源、服务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赛品牌,大赛瞄准科技前沿、行业热点,遴选了一大批技术精、市场广、成长快的创业企业,并注创新趋势、产业发展,做出了一系列求新求变、求专求精的办赛变革,为“创新创业种子破土”寻找“阳光雨露”。本次南山“创星之夜”活动,就是为入围行业决赛的选手搭建了与政府部门、投资人、企业家、创业伙伴面对面交流的桥梁,希望各位选手在这场交流盛会中收获友谊、展现精彩。

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曹环针对南山区营商环境和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介绍。他从南山城区定位,充满活力的经济发展环境,宜居的绿色发展环境,高效透明的法治政务环境等方面介绍区域概况;从创新要素、创新平台、创新企业、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优势介绍科技发展情况;对南山区各类资金支助,产业空间支持政策,进行科技政策解读。

作为创业之夜的“主角”,从创新南山2021“创业之星”大赛行业赛中晋级的一批优秀的创业项目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了展示,让大家领略冉冉升起的“创星”风采。

在嘉宾分享环节,陈十一院士针对自主工业仿真软件发展之路进行了主题分享,谈了自己上世纪90年代在美国当教授时候的创业经历及体会,对自己目前涉足的工业软件行业进行了介绍。黄源浩以“在最好的时代做最有价值的事”分享自己创业之路上的心得和思考。他作为奥比中光的创始人,曾于2013参加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获企业组优胜奖。黄源浩表示,新行业或者新技术才有机会,未来30年看好智能化、碳中和、生命科学行业。陈玮就“中国经济新引擎——创业、创新、创投”分享主题,认为未来科技创新、城镇人口增加、资本证券化率提升是未来十年的机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