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西比曼生物科技完成1.2亿美元A轮融资

西比曼生物科技完成1.2亿美元A轮融资

据报道,9月30日,西比曼生物科技集团(下称“西比曼”)宣布完成其私有化之后的A轮融资,总额达到1.2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共同领投,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泰福资本等老股东跟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C-CAR039(Anti-CD19/CD20双靶点CAR-T疗法)在未来中美临床的研究,加速C-CAR088(Anti-BCMACAR-T疗法)针对多发性骨髓癌的临床开展同时,作为下一步的战略重点,公司也将全力推动下一代针对实体瘤的细胞疗法(armoredCAR-T和TIL)、干细胞外泌体疗法等多条管线的开发,以及加速已进入二期临床后期的AlloJoin异体脂肪间充质干细胞治疗膝骨关节炎的临床及商业化进程。

西比曼作为最早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生物制药创新公司,2019年底正式宣布启动私有化2021年2月,西比曼成功完成私有化,从美股回归。

得益于强大的研发、创新和生产制备能力,西比曼在今年7月的全球顶级癌症治疗盛会ASCO上受邀进行两项口头报告,其中C-CAR039双靶点CAR-T产品管线的数据在安全性和疗效方面都展示出了极大的潜力,极有可能成为Best-In-Class的产品目前,C-CAR039已获得由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孤儿药产品管理部门授予的治疗滤泡性淋巴瘤的孤儿药资格认定。

西比曼生物科技CEO刘必佐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在成功私有化后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完成A轮融资首先要非常感谢包括像诺华公司、赛领资本以及几位从天使轮就投资的股东对公司的认可和支持,帮助西比曼持续吸引战略投资者,优化股东结构也特别感谢云锋资本、GIC和泰福资本,在刚刚完成私有化投入后持续追加投入同时也很荣幸能够有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红杉资本等高质量、有战略价值的新伙伴加入在这些有共同理想、共同目标的强有力的投资者支持下,我们西比曼人将一直以‘拯救生命,复新生命’为己任,不断探索研发更多的创新疗法惠及患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