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玩物得志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 GGV纪源资本再度加码

玩物得志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 GGV纪源资本再度加码

近日,国风文化电商平台玩物得志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源码资本,GGV纪源资本、险峰长青、真格基金等老股东参与跟投,冲盈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2018年12月至今,玩物得志已完成四轮融资,分别是来自险峰长青的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的Pre-A轮融资,以及GGV纪源资本的A轮融资。

玩物得志APP于2019年3月上线,目前注册用户超1500万,入驻商家数量超过10万家。截止到上线一周年,累计交易额已经超过20亿元,单月交易额在5亿左右。根据QuestMobile 数据显示,玩物得志App月活人数超过300万,位居整个文玩电商行业第一名,综合电商增速第二名。

玩物得志创始人兼CEO唐金尚表示,“投身文玩行业,创办玩物得志的初衷只因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唐金尚自幼习武、画画,对中国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十分热爱。大学毕业后先后就职于京东和阿里巴巴集团,在这两段工作经历中,互联网科技对于改造传统行业的能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出于兴趣与热爱,唐金尚投身于文玩艺术品行业电商化,而互联网与文玩行业的双重基因,让他足够了解文化产业,也能够运用互联网思维去重塑文玩行业。

“泛文玩产品是中国消费者成长后的必然选择之一,不同阶层的消费者有着从低到高的不同需求,而历史上文玩是一个同质性高、质量良莠不齐的市场,包括产品、供应链与渠道都需要重塑与升级。玩物得志有望在金尚和其他创始成员的带领下参与这个市场的升级。”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表示。

GGV纪源资本执行董事于红补充道,“我们投资玩物得志时,公司产品还没上线,但是CEO唐金尚让人印象非常深刻,一方面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热情,对文玩市场也有着深刻的理解;另一方面他在京东、阿里积累了专业的电商领域经验,非常适合在文玩这个领域创业。同时他通过出色的领导力在创业初期就聚集了一群十分优秀的创业小伙伴。

文玩行业是一个容易被大众所忽视、但实际具有上万亿规模的大市场。之前行业主要依靠线下交易,但我们相信随着社交化、直播等富媒体的普及,一方面会加速线下交易向线上交易演化的进程,另一方面会加速消费人群从原来的核心爱好者人群向普通人群的扩散,进一步提高整个行业的市场规模和交易效率。在这个行业大背景下,我们相信玩物得志会得到快速发展。”

目前玩物得志的用户主要集中在30-50岁之间,男女比例在6:4左右,其中75-90后是月活用户中的主力人群。团队表示,平台用户呈现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

玩物得志总部位于杭州,团队目前共有300多人,平均年龄27岁,本科学历占比超过80%。核心管理团队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大型互联网公司以及文玩电商平台,有丰富的互联网与文玩行业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