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法国自由职业者平台Malt在C轮融资9700万美元,估值达到4.89亿美元

法国自由职业者平台Malt在C轮融资9700万美元,估值达到4.89亿美元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法国自由职业者平台Malt近期获得了97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盛旗下GrowthEquity和Eurazeo领投。截至目前,Malt的估值已达到4.89亿美元。

Malt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巴黎。其平台旨在快速匹配自由职业者和企业的项目需求,同时为双方提供从发布项目、项目管理到支付的一站式服务。

据估计,欧洲当下大约有600万人作为自由职业者工作。根据OrbisResearch近期发布的报告,到2026年,全球自由职业者市场预计将从2019年的33.9亿美元增长到91.9亿美元。数字化招聘趋势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但临时工经济却一直保持着很大一部分顽强的线下生态。

自由职业平台是一个高度分散化的市场,尽管有如Upwork一样市值60亿美元的竞争对手存在,但整个行业排名前五的公司总共只占市场份额的25%。

Malt平台包揽从报价、匹配、项目进度管理再到支付的全流程服务。企业和自由职业者可以直接通过平台交流,项目完成后也可以通过平台打款。Malt还为每个项目购买AXARCPro保险,为项目提供直接保障。

目前,Malt平台上主流的自由职业者包括数据分析师、前端/后端开发、设计师、产品经理等,且需要经平台认证通过后才能入驻。Malt还在开发一套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快速搜索到最适合的人选。

迄今为止,已经有25万名自由职业者进驻Malt平台,每月新增用户约为8000人。Malt还签约了4万个企业客户,起步时以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为主,但正在向大型企业延伸。目前,Malt已经为联合利华、汉莎航空、博世和欧莱雅等企业提供服务。此外,Malt还与麦肯锡等传统咨询公司合作,帮助他们为项目寻找专业人才。自2013年成立以来,Malt总共处理了约3亿欧元的业务。

拿下大中型企业是Malt与Upwork、Freelancer.com和Fiverr等对手差异化竞争的主要策略。主流的自由职业平台仍主要关注小型企业或演出等零散的工作机会。但Malt联合创始人兼CEOHuguet认为,自由职业会向各种规模的企业普及,在未来几年里,企业的工资支出中将有20%-30%属于自由职业者,除去招聘的灵活性外,年轻人对朝九晚六坐班的厌倦也是一个因素。

Malt已经在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大规模开展业务,预计其2021年收入将增长一倍,并计划利用新资金向意大利、英国、比荷卢等地区扩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