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沈抚示范区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基地

沈抚示范区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基地

  由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数智制造,互联工业”数字产业高端峰会日前在沈阳举行。沈抚示范区管委会与用友科技、上海磐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围绕沈抚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建设,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据悉,三方将以市场为导向,供需为协调,以数字产业化经济为重点打造区域经济新增长极。签约建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为区域产业发展吸引关键资源、人才、资金、技术,同时以产业园区、产业集群实体经济为载体,推动核心企业夯实行业竞争力,为产业链成员企业赋能,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标杆。

  近年来,各地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积极抢抓数字经济、互联工业网发展机遇和“新基建”重要窗口期。沈抚示范区基于国际科技发展新前沿新方向和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产业方向,以及辽宁省内产业短板空白和沈阳、抚顺两市差异化发展,确定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应用及装备、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及新材料、生命健康、新能源(氢能)、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主导产业,加快新兴产业布局,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推出了《沈抚示范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引进了一批重量级科技创新、数智制造、工业互联产业项目,厚植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土壤,努力打造东北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集聚高地。

  研讨会上,国内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了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趋势、前沿技术和行业应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冯旭围绕工业互联网概念和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情况以及发展思路等广大与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分享《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新引擎》,用友网络相关负责人发布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