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昆明高新区与中科院创投共同设立中科院生物技术产业投资基金

昆明高新区与中科院创投共同设立中科院生物技术产业投资基金

  2021年1月15日,在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区),昆明高新区管委会与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设立中科院生物技术产业投资基金,以生物技术产业型投资为主,兼顾科学院成果转化项目。

  昆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迅致辞

  据悉,中科院生物技术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以100亿元为限,首期封闭规模10亿元。该基金定位于以生物技术产业型投资为主。双方将助推孟加拉血液制品项目、中科院成果转化项目以及促进昆明高新区外资招商引资工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昆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迅介绍,昆明高新区与中科院创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借助中科院产业平台优势及基金管理能力,构建政府投资引导市场机构和社会资本系统联动机制。通过共同设立中科院生物技术产业投资基金,撬动首位产业发展,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辐射南亚、东南亚地区。

  现场签约仪式

  王迅与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致辞

  “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是昆明高新区始终秉持的初心使命,经过28年的发展,高新区着力构建了以生物医药、新材料两大产业为主导,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数字经济产业、现代服务业为辅的产业发展体系。依托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昆明高新区打造以疫苗为重点、以云药为特色的国家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昆明高新区将进一步聚焦生命科学技术的产业化,开辟再生医学、生物制剂等新领域,并推动中药制剂稳步增长,不断加快新材料产业改造升级,以产业高端化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致力成为生命科技产业新高地、科技创新发展的排头兵。目前,园区聚集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所、德国拜耳、香港积大、昆明制药、龙津药业、沃森生物、贝泰妮、华大基因、新生命干细胞等一批龙头企业,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链日趋完善,生物企业占到全省的80%以上,园区在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综合排名前50强,也是全国六家生物医药板块重点园区之一。

  云南省国有金融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平、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募资合伙人任孚今、高级投资经理权雪,昆明市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昆明高新区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以及云南省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国科康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奥瑞克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高新红塔千弘投资基金、高新股权投资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见证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昆明高新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