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泰安高新区颁出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泰安高新区颁出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泰安高新区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行政审批服务部聚焦市场主体最关心、最堵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突出目标导向,坚持刀刃向内,主动改革创新,激发市场活力。

  近日,山东允恒代理记账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先生因业务需要,计划成立分支机构,到泰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分公司相关事宜。了解情况后,市场准入服务区工作人员告诉杜先生,可以办理一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不用再办理分公司。随即,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杜先生本来只是咨询,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就当场办结了变更登记业务,换发了高新区第一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打破了传统意义的企业经营“一店一照”模式。

  实施“一照多址”登记,是简化企业登记流程,放宽市场主体登记条件的一项重要举措。“一照多址”,即在一张营业执照上,同一行政区划内可以同时登记多个经营场所,企业无需再为这些经营场所单独申请营业执照。企业通过“一照多址”增设营业场所,较传统申请分支机构设立登记相比,大大减少了申报材料、压缩了审批环节,节省了企业增设分支机构的时间和成本,使得“多点经营”准入更加便捷高效。在正常经营过程中,也省去了多个分支机构年报义务,让企业“入市”变得更加便捷,同时也能够更加快捷地“退市”,实现了企业全生命周期闭环服务。行政审批服务部将继续以便民利企为着力点,加快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助推企业开办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提质提效。

(图片来源:泰安高新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