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卫星产业园将实现百颗卫星年产能力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卫星产业园将实现百颗卫星年产能力

  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建设的基于云的小卫星科研生产基地——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卫星产业园,目前初步具备试运行条件,正式运行后将实现年产百颗卫星的能力。

  这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党委书记马杰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所介绍的。马杰表示,截至2020年12月,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卫星产业园6个单体建筑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卫星智能生产线突破了适应多品种变批量需求的可重构技术等11项关键技术,完成以卫星智能装配系统为代表的18个分系统、103台(套)工艺设备的部署与调试,目前已初步具备试运行条件。

  2019年4月,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卫星产业园正式开工,规划用地426亩,主要建设多功能产业生态中心、航天器智能制造中心等6栋主体建筑和以“柔性智能化、数字孪生、云制造”为主要特征的卫星智能生产线,投资总规模13.37亿元。

  据了解,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将以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卫星产业园为中心,吸引卫星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聚集,构建新型空间产业生态体系,并面向全行业提供自动化总装、集成、测试、试验服务。同时将实际生产与科普活动相结合,打造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技教育中心。

  马杰表示,近期将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卫星产业园组织开展卫星现场生产下线仪式,向各界全面展示卫星智能生产线的能力,并完成现场签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