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翼鸥教育完成2.65亿美元C轮融资 高瓴创投领投

翼鸥教育完成2.65亿美元C轮融资 高瓴创投领投

 

11月27日上午消息,教育行业SaaS服务商翼鸥教育今日宣布已完成2.65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高瓴创投领投,腾讯、SIG、渶策资本和高成资本共同投资。此轮融资资金将继续用于教育底层技术的积累和研发,进一步推进OMO(Online-Merge-Offline)战略,助力教育信息化。这是翼鸥教育5个月内完成的第二轮融资。2020年7月,翼鸥教育完成了由渶策资本独家投资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前不久,翼鸥教育推出ClassInX电子教室,向教育行业提供线上线下融合教学解决方案。通过ClassInX电子教室,能解决线下传统教学的“老难题”——数字化教学。从黑板到作业,从课上教材下发到课后答疑,保持原有的课程、原有的班级、原有的管理,实现数字化运行帮助传统教学实现效率提升。

翼鸥教育创始人、CEO宋军波表示:“今天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形式已经变成了咖啡馆+微信,未来教育也将迅速走向在线+线下教室的融合时代。翼鸥教育在帮助学校和机构构造线上化能力后,将继续为线下教学场景的数字化提供助力。”

翼鸥教育旗下产品ClassIn是一款从教育场景出发构建的在线互动教室产品。将底层技术与专业于教学的产品设计理念相结合,ClassIn支持多种班型和多样化的在线教学模式;内置多元化教学工具、多人互动电子黑板与全课件的支持,满足不同课堂类型与教学场景的应用;可以实现无延迟教学,让老师和学生能在任何网络空间内实现完美的互动式课堂体验。

早在2017年,翼鸥教育就发布了基于OMO模型的双师电子教室产品。2020年下半年,翼鸥教育开始全力支持教育行业的OMO升级。2020年8月13日,ClassIn行业独家上线分组教学功能。教师可将学生分为多达50个小组,每个小组拥有独立的协作黑板、独立的音视频通信区进行小组讨论。其间,教师可自由进入任意小组旁听或参与讨论,并在分组讨论结束后操作任意小组上台分享成果,授课过程与线下的讨论式课堂完全一致。分组教学的引入,让线上、线下全流程更加同步和统一,追求更复杂、专业的OMO教学成为可能。

在教育全流程的OMO升级中,作为教学最重要的支撑,数字化内容的作用不可或缺。为此,ClassIn将发布内容平台,为优质数字内容通向教学提供统一的工具。通过ClassIn,教育内容可以被推到线上、线下任意一块黑板中,且能实现完善的版权管理;基于分层授权与标准格式的内容文档,能够在教、学、练、测、评的任一环节无缝运转,实现学校、老师的二次教研。基于ClassIn的教育内容生态将帮助数字内容普及,帮助学校与机构将现有教学高质量在线化,并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全球共享。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