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文远知行宣布完成2亿美元B1轮融资 宇通集团战略领投

文远知行宣布完成2亿美元B1轮融资 宇通集团战略领投

 

12月23日上午消息,文远知行宣布完成B1轮融资,获得宇通集团2亿美元战略领投。本轮融资后,双方将携手推动自动驾驶在微循环巴士、公交车及其他商用场景的应用,共同探索多样化的智能出行方式,推动全无人驾驶汽车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目前文远知行与宇通集团已共同研发了中国首款专为城市开放道路设计的全无人驾驶小巴(miniRobobus),采用前装量产车型,无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搭载文远知行自主研发的全栈式软硬件解决方案,能够安全高效地处理各种复杂的城市交通路况。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创立三年多以来,文远知行始终保持无人驾驶行业的领先地位,新一轮融资为我们注入了强劲的创新动力,更重要的是得到了行业龙头的战略支持。宇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客车企业,本次领投是对文远知行一直以来稳扎稳打,以技术为核心,不断拓宽行业边界的的肯定,文远知行也率先完成了无人驾驶在乘用车、货车、客车的全面应用。文远知行和宇通集团将在技术研发、车辆平台、出行运营等多个关键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形成互补优势,共同打造全新的城市出行与运输体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