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北京庞际网络Pre-A轮融资1000万元的 将着力发展移动VR游戏

北京庞际网络Pre-A轮融资1000万元的 将着力发展移动VR游戏

近日,北京庞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1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招商集团领投。中科招商集团是中国首家经政府批准设立的大型人民币创业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成立于2000年底,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管理人民币股权基金规模最大的投资机构,受托管理的基金超过100支,现金投资能力超过600亿元。

庞际网络是一个VR游戏内容提供商,创立于2015年初,其创始人霍殿岩,曾参与创立逆火工作室,这也是国内最早的游戏工作室之一。随后霍殿岩曾任职卓望数码、数字鱼、完美时空等公司,2008年初参与创立T4GAME呈天游,任职CTO,先后负责过《诛神OL》《诛神世界》等产品的研发及运营工作。此外,庞际网络的很多核心成员都来自T4game呈天游,平均在游戏行业中浸淫超过10年。

庞际网络官方称,凭借“小步快跑”的打法,庞际网络在移动VR市场重点投入,以“核心IP + 量产精品”为业务主线,通过分阶段布局,形成了竞速、休闲、射击等系列产品。目前,庞际网络已经出品近20款产品,如《生死时速》《雪山之鹰》等,覆盖国内外主要移动VR渠道。

作为以技术为核心的团队,庞际网络在大型多人在线游戏框架和VR交互技术上有突出的优势,多年的多平台游戏开发运营经历帮助他们在产品技术、市场运营、用户体验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创新的推出了“光学定位+全身动捕”大空间VR游戏体验及VR多人联网FPS对战游戏,并先后斩获“百度金熊掌奖”、“戴尔VR开发者大赛优秀奖”、“中国游戏行业金手指奖最受期待VR游戏”等多项荣誉。

 

基于对行业发展的判断,凭借“小步快跑”的打法,庞际网络在移动VR市场重点投入,以“核心IP+量产精品”为业务主线,通过分阶段布局,在多品类精品游戏的研发量产上发力,填补市场空白,形成竞速、休闲、射击等精品产品系列,已经出品近二十款产品并覆盖国内外主要移动VR渠道,其中《生死时速》、《雪山之鹰》曾同时进入三星商店GearVR应用总排名前十、游戏类前三的位置,《雪山之鹰》更是获得应用总排名第五、游戏类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据庞际网络透露,目前公司有多款产品在研发中,包括多人联网游戏《VR德州》、大型玄幻MMORPG游戏《诛神VR》以及其他暂不便过多透露的神秘项目,这些产品将会陆续推出并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相比传统端游、手游在研发和运营上的成熟,VR游戏无论在体验形式还是盈利模式上都还比较初期,对于涉足VR内容的创业团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随着技术迭代和体验创新不断的加速,游戏市场新平台的成熟周期越来越短,硬件的发展速度,又是超乎人们的想象。伴随移动VR设备的普及以及5G技术的日益临近,未来移动VR凭借优秀的可移动性、便携性,势必会成为VR体验的主流形态之一。全球各大厂商对移动VR市场都加大了投入力量,例如,Google推出Daydream操作系统、光场渲染技术,ARM、高通等公司推出新的芯片或者针对VR增加新的底层支持,三星、小米、华为等手机厂商也都在积极投身VR市场。这些大厂的进入与发力,使移动VR带给用户的体验产生了质的飞跃。

对任何行业而言,用户量的多少是决定着一个生态是否成型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移动VR作为一个新生态,它的的核心是有足够大量的用户,这种趋势目前已经初现端倪,三星在2017年1月宣布Gear VR 累计销售量已突破500 万台。根据市场调查机构SuperData发布的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Gear VR的销量为78.2万台,Daydream View也达到了17万台。游戏作为最适合VR的表现形式之一,终将迎来其黄金时代。

想要在“动荡不安”的VR行业存活,必须要精准把握行业发展的方向,控制自身发展的节奏。从最初成立公司潜心探索VR游戏的可玩性,到业务重心转向移动端并成为移动VR游戏市场的佼佼者,庞际网络已经完成了在VR游戏领域的初步积累和立足。

庞际网络合伙人李宏利表示,“本次融资将用于公司的精品研发、市场拓展以及IP合作。尽管目前VR还存在着一些争议,但毋庸置疑的是,VR时代已经拉开帷幕,拥有独到的运营理念、核心技术以及充满创新能力的团队必将脱颖而出,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