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内镜检查开创者安翰医疗获1亿美金战略投资 胶囊胃镜机器人坐拥上亿级市场

内镜检查开创者安翰医疗获1亿美金战略投资 胶囊胃镜机器人坐拥上亿级市场

中国是癌症高发国家,胃癌发病率高居世界首位,每年新发胃癌68万,因胃癌死亡50万例,死亡率高达80%,每一分钟都有人因胃癌死亡。胃镜是胃癌筛查的“金标准”。据保守估计中国每年有1.2亿高危人群需要做胃镜,但插管胃镜的痛苦,及中国医师资源的巨大缺口,上亿急需做胃癌筛查的患者不得不放弃检查。

胃癌筛查势在必行,中国急需一种精准、舒适、易于普及的筛查手段。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完美解决了这一难题,只需随水吞服一颗胶囊胃镜机器人,15分钟就可以对人体胃部进行全面精准检查。非侵入性无痛无创,全新的检查形式不仅让普通人感到轻松,为电子胃镜耐受性差的老人、儿童,以及心脑血管病患者提供了安全无风险的选择,更颠覆性地突破了胃癌筛查的技术难关和心理难关,成为胃癌早期筛查利器。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操作简便,不必依赖专业内镜医生,操作简单,在中国各类基层医疗机构、体检中心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据悉,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是全球唯一能够精准查胃的胶囊内镜,拥有近百项国内外技术专利,这一研究成果被誉为“内镜检查的划时代创新”,荣膺“中国2016十大医学进展奖”。目前,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已经走进全国30个省市的近千家医疗机构,为中国人提供舒适化的胶囊胃镜检查服务。安翰医疗拥有两条百万级生产线,结合互联网+技术开展云医疗服务,坐拥千亿级市场空间,其巨大版图正在向世界辐射,市场前景令人遐想。

2017年8月15日,中国高科技医疗器械企业安翰医疗宣布,与大中投资、软银中国资本、优势资本、虔盛投资、厚新健投、同晟资本达成战略合作,6家投资机构将共同投资一亿美金,用于安翰医疗市场版图开拓及新产品线研发。

安翰公司董事长吉朋松表示:上医治未病。利用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可大幅提升中国胃癌早期筛查率,改变胃癌“发现即晚期”的现状,节约社会医疗资源,进而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解决中国内镜专业医生紧缺的问题,打造全新的消化道健康医疗新格局。现在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的市场稳定在每年4000万人群的需求量上,其中包括胃病患者、胃癌高危人群、体检人群、心内科病人。未来我们还要开拓云平台服务,把专家资源送到中国每个角落,把关爱送到每个家庭。

6

 

 

为何6大投资机构同时选中安翰医疗?

在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华平看来:“软银中国资本已经是第二次投资安翰,之所以连续投入巨资,是因为安翰的创新平台是世界性、持续性的创新平台,市场非常巨大。希望这一轮投资能给安翰准备足够多的弹药,助安翰走向国际化。”

而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则认为,高科技医疗企业将是未来健康医疗市场的主力。“安翰将孕育出一个由光电高科技、智能识别、智慧医疗、消化道健康大数据共同聚力的巨大医疗健康子产业”。

据悉,安翰是世界首家成功自主研发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并投入商用的企业;是国内唯一获CFDA(国家食品药品管理监督总局)三类医疗器械认证的胶囊胃镜。安翰也是首家结合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开展云医疗服务的公司,坐拥千亿级市场空间,其巨大版图正在向世界辐射。

“无需插管到胃部,只需随水吞服1颗药丸大小的胶囊机器人,15分钟即可轻松完成无痛、无创、无麻醉的胃部检查,且检查结果准确性与传统电子胃镜高度一致。”4年前,安翰医疗将科幻小说中的情景变为现实。这一研究成果被誉为“内镜检查的划时代创新”,荣膺“中国2016十大医学进展奖。”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拥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CFDA)颁发的全国唯一一张属于胶囊胃镜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在胶囊内镜领域堪属龙头。

放眼更大的领域,不仅仅有可以进入肠胃的机器人,还有进入鼻腔,心脏,血管等人体更多部位的微型机器人,科技的发展让一切此前不可想象的场景都在陆续变为现实。

安翰医疗董事长吉朋松介绍,中国是癌症高发国家,胃癌发病率高居世界首位,每年新发胃癌68万,因胃癌死亡50万例,死亡率高达80%,每一分钟都有人因胃癌死亡。而胃镜是胃癌筛查的“金标准”。据保守估计中国每年有1.2亿高危人群需要做胃镜,但插管胃镜检查的传统方式痛苦不适,很多患者无法接受继而拒绝了胃镜检查,加之中国医师资源的巨大缺口,相当数量急需做胃癌筛查的患者只能放弃检查,也丧失了早期诊断胃癌的良机。

“利用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可大幅提升中国胃癌早期筛查率,改变胃癌‘发现即晚期’的现状,节约社会医疗资源,进而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解决中国内镜专业医生紧缺的问题,打造全新的消化道健康医疗新格局。”安翰医疗董事长吉朋松表示。

从市场行情上看,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现在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的市场稳定在每年4000万人群的需求量上,其中包括胃病患者、胃癌高危人群、体检人群、心内科病人。胶囊机器人非侵入性无痛无创检测的检测形式,拥有广泛的市场空间。

截至目前,安翰医疗现有在研胶囊机器人产品数十种,振动胶囊机器人等治疗型新产品今年将投入临床。此外,安翰正在结合互联网+打造消化道医疗云平台,推进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中的应用,预期使全国各地各类医疗机构的胶囊胃镜受检者享受远程服务,有效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水平,推进分级诊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