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ai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字节跳动将打包资产赴港上市 概念股开盘活跃

字节跳动将打包资产赴港上市 概念股开盘活跃

 

周五早盘,字节跳动概念股涨幅居前,截至发稿,中文在线大涨15%,智度股份、掌阅科技涨停,省广集团、天龙集团、利欧股份、佳云科技等纷纷拉涨。

据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在寻求以180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20亿美元,计划将部分资产在香港上市。

知情人士表示,在将其部分业务于香港上市之前,字节跳动在就一轮20亿美元的融资展开商讨。字节跳动在与红杉资本等一组投资者就此轮将其估值提升至1800亿美元的融资展开洽谈,然后,字节跳动才可能开始筹备将抖音和头条等一些最大的资产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知情人士称,随着谈判持续,这轮融资的条款可能仍有变动。字节跳动的代表对此不予置评,而红杉资本的代表未立即回复寻求评论的请求。

据悉,字节跳动此次计划打包三大业务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赴港上市,而上周刚刚发布独立品牌的大力教育,以及飞书、TiKTok、火山引擎等业务并不在计划内。

11亿元巨资入股掌阅科技,字节跳动概念股活跃

字节跳动相关概念股从昨日起便开始活跃,字节跳动子公司量子跃动拟以11亿元入股掌阅科技,多家概念股受资金热捧。掌阅科技、中文在线、特发信息、宣亚国际、富春股份等纷纷大涨。

11月4日晚,掌阅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成湘均、张凌云与量子跃动签订协议,成湘均和张凌云拟将其分别持有的2252.25万股、2252.25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协议转让给量子跃动,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11亿元。据披露,双方将共同发展阅读业务,并加强商业化、投放运营、内容生产等方面的合作。

此次交易完成后,量子跃动持有掌阅科技450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3%,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量子跃动是字节跳动的子公司,字节跳动持有其100%的股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