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ai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广东直接融资规模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广东直接融资规模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7月8日,从广东证监局获悉,今年以来,广东直接融资规模持续保持增长态势。1-6月,广东各类企业通过首次公开发行、增发股票、发行公司债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方式,在境内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814家次,融资金额达610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29%、30.32%,占全国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规模的17.09%,居全国首位。

具体来看,上半年广东IPO家数及融资金额同比翻番。上半年,广东共有48家公司在沪深交易所实现首发上市,募集资金370.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7%、101.69%,占全国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和融资额的19.59%、17.56%,均位居全国第一,新增上市公司比江苏、浙江分别多6家。其中,在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的有41家,占全省新增上市公司数量的85.42%。

其次,广东债券类融资比重高、方式新。上半年,广东各类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发行公司债、可转债、资产证券化产品674家次,融资规模5286.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7%、35.37%,融资金额占同期广东直接融资规模的86.59%。

此外,广东新三板精选层发行融资步伐加快。1-6月,广东有49家新三板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公开发行股票实现融资,合计金额22.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64%、44.98%。其中,有3家公司进入精选层,融资金额5.14亿元,比上年多1家,新增精选层挂牌公司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