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驾遇完成Pre-A轮融资 资金将重点用于市场推广

驾遇完成Pre-A轮融资 资金将重点用于市场推广

近日,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驾遇宣布,已于2017年8月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是赢创投资、京北投资、悟空保以及网贷数盟,另有多位创业者参投,包括美柚创始人陈方毅、美信金融创始人刁盛鑫、水滴互助创始人沈鹏等。据悉,驾遇成立3年,融资总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对于此次Pre-A轮融资,徐威表示,资金将重点用于驾遇扩充团队,开拓新城市、落地更多门店合作等市场推广方面。据悉,明年驾遇预计在全国落地1.5万家门店,实现日流量50万辆车。

北京驾遇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是车后市场一站式增值服务平台,涵盖车险服务、查投保期、报价、支付等。目前驾遇专门做B2B2C模式的车后服务辅营平台,此前其曾有过两次转型。第一次转型是由直接面对车主进行业务拓展的2C模式,调整转变为利用CRM管理系统为汽修门店调高效率节约成本的TO B模式。驾遇创始人徐威告诉36氪,汽车服务是地域性区强的产业,2C模式的揽客成本高,不现实。而对于汽修门店而言,节流不是必要,开源才是他们的痛点。

随后,驾遇完成了第二次转型,即B2B2C模式。驾遇与汽修服务私营门店进行合作,据悉,车主在新车过保之后,通常都会选择比4S店价格更低的私营门店进行洗车保养等,但他们对于车辆保险、违章等软服务其实也是有需求的。

对此,驾遇为门店提供的智能接车服务系统,解决车后服务市场信息不对称、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据了解,汽修门店在软服务业务上,因缺乏车主的车况信息,过度服务盲目服务,造成业务和客户的流失。驾遇则通过车辆智能识别终端(CAIT),智能识别车主车牌号,即可呈现车况信息,例如车辆型号、年限、车险状况、违章信息等等。门店工作人员可将表单打印,定向交付给车主,工作人员便能实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

在为门店提供相关服务的同时,驾遇利用自己系统累积的大数据,为车主提供整车出租、二手车估价寄售、车辆抵押贷款、车务代办等多种服务。

当门店工作人员通过驾遇系统打印表单交给车主时,也是驾遇的一次推广宣传。因为表单信息是车主自己的车辆信息,涉及个人信息,并非广告传单,因此不会被随意丢弃,也将发挥二次价值。当车主有业务需要的时候,扫描表单上驾遇公众号二维码,就可以通过手机完成相关业务。此外,驾遇可对车主进行精准识别,为不同的车主精准推送不同业务内容。例如为跑车用户直推超跑租赁的业务介绍,普通车主则不会收到这与自己无关的业务推送。

在盈利模式上,徐威表示,驾遇不做自营门店,只提供软硬件系统,通过B2B2C模式,收集各个门店的用户需求,打通渠道,直接对接车险、租赁等供应商,并收取一定的渠道佣金,与门店按比例分成。

同时,在智能接车服务系统上,门店可免费使用软件系统,但摄像头硬件(CAIT车辆智能识别终端)在试用之后要收取服务费。基于驾遇对车主信息的识别和大数据积累,驾遇也将在未来进行广告的精准投放,按照推送次数收费。据悉,驾遇已完成广告模块的开发工作。

日后,驾遇还计划开展金融业务,利用B2B的结算特点,利用与门店的账期进行相关的金融业务增加盈利。

如今驾遇已在北京、深圳、厦门、福州、成都、武汉、长沙、太原等8座城市布置运营团队,落地家门达3000多店,覆盖车主1000万+。据悉,驾遇车险业务月流水已达数百万元,其他业务也在同步增长,为合作商户带来近80%的利润增长,带动门店车流量增加40%以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