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101教育推出三师培优产品——“课糖”

101教育推出三师培优产品——“课糖”

继智慧课堂和1vs1直播产品学酷后,101教育又于近日推出了针对中小学生的三师培优产品——“课糖”,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技术,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小班教学服务。

该产品的特色在于“三师培优”的教学模式:特高级专家录播梳理考点,高级教师直播突破难点,辅导老师全程陪伴成长,线上线下随时答疑。产品覆盖“学-练-讲-测-答”体系化教学场景,而三师主要解决的就是“学、讲、答”的过程。

一个班分为30人,客单价在8000元/年,教学过程中会被分为3组,以激励、pk、排行榜的形式鼓励学生主动趣味学习。

线上基于101教育累积21年的教学数据,支持课糖的产品研发,为精细化管理学员学习提供指导,同时进一步搜集跟踪学员学习情况,反哺整个数据库体系。线下开设学习体验中心,通过城市合伙人形式开设校区,达到线下体验引流的目的。

双师教育并不是新鲜事,好未来、新东方等头部教育机构近年来也在尝试双师模式,打通线上线下,高效共享优质教师资源。课糖在双师的基础上又加了一层特级教师。据101教育副总经理邵涛表示,特级教师的录取率在1.5‰,属于稀缺的头部教师资源。

课糖已是101教育推出的第六个产品。成立于1996年的101教育(原101远程教育网)是国内首家中小学远程教育网,也是全国首批网络教学示范基地,2016年挂牌新三板。旗下拥有101网校、101智慧课堂、101学酷101学问宝以及爱诺国际少儿教育五个品牌。101教育主要采取“中央厨房+地方站”的方式运营各产品,其中101智慧课堂即混合式教学课堂对接b端业务,与地方学校合作,为校方提供教育信息化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主打二至六线城市,依据不同地区的教学版本,做本地化内容开发和运营服务。学酷和课糖则是面向c端的直播产品,线下发展直营和加盟校区,通过“代理+直销”的销售模式将课程销售给用户。收入主要包括b端的软件售卖收入、信息费收入以及c端的培训收入。

近几年资本在k12在线教育领域颇为喧嚣,而作为最早一批开启网络教育模式的101教育却没有加入这场资本的游戏。依托其背后丰富的合作院校资源、政策扶持以及100多人的教研团队,101专注发力教学内容的研发。目前101教育共有2万余名一线教师资源,50多万标准化教学课程,600多个教学版本,1000万道智能题库,累积学员超过1000万,并与3000余所学校建立合作关系。

挂牌新三板后,2016年的财报显示101教育净亏损1657.35万元,同比下降19.01%,这已是101教育连续第三年亏损,主要系新产品的研发与市场推广,其研发支出占到了收入的57.94%。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