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泽璟制药完成4亿元B轮融资 已建立化学和生物新药产品线

泽璟制药完成4亿元B轮融资 已建立化学和生物新药产品线

泽璟制药宣布今日完成4亿元B轮融资,由民生保险、深创投和分享投资领投,其它投资方包括北极光创投、中青国融等。本轮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新药临床试验,新药商业化生产,以及其它新药在研项目和公司营运等。

泽璟制药成立于2009年,主要进行抗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等领域创新药物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泽璟制药的核心技术集中在化学新药和重组蛋白新药两个研发平台上,以此为依托,泽璟制药可生产出兼具疗效和性价比的新药。

泽璟制药是中美合资企业,引入的是在国外经过检测有效但国内接近处于空白的新药。据泽璟制药介绍,目前已建立化学和生物新药的产品线,并将多纳非尼等多个新药推进到临床后期阶段。据悉,多纳非尼是多靶点激酶抑制剂1类化学新药,可应用于晚期肝癌(一线)、晚期结直肠癌、晚期甲状腺癌、晚期鼻咽癌和晚期胃癌等多个疾病的治疗。

泽璟药的性价比主要是通过自建工业化产品线来实现的。泽璟制药已完成固体制剂(已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和重组蛋白质药物GMP生产设施的建设。目前,泽璟制药正在开展GMP文件及管理系统和QC/QA系统的建设。建成这两个产业化平台后,泽璟制药将具有更灵活的生产供应能力和更佳的成本控制能力。

其官网数据显示,泽璟制药先后承担了3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累计申请了全球各国发明专利100多项,其中40多项获得了美国、欧盟和中国等国家的发明专利授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