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无人机制造与研发商 二郎神科技硬件整机Mystic将于5月上众筹

无人机制造与研发商 二郎神科技硬件整机Mystic将于5月上众筹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7-2021年中国无人机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指出,全球无人机2015年大约销售58.7万架。其中军用无人机约占3%,民用无人机占97%。民用无人机销量中,专业级无人机销量约17.1万架,消费级无人机销量约39.9万架。2015年全球无人机销售额达70亿美元,同比增长9.4%。

来自的中国的大疆创新在国内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占据了70%以上的份额;而根据无人机产业市场调研公司Skylogic Research表示,在整个北美无人机市场,大疆占据了50%的份额。其中在500美元至1000美元的无人机市场,大疆的市占率为36%;在1000美元至2000美元的无人机市场,大疆的市占率为66%;在2000美元至4000美元的市场,大疆的市占率为67%。

来自二郎神科技的毛一年介绍,公司目前的定位是一家无人机制造与研发商,拥有自主研发的软硬件,其硬件整机Mystic将于5月上众筹,售价600美元。

时间回到2015年,当时二郎神科技的核心成员还在高通做研发,团队成员发现军用无人机在对目标实施精准打击中使用的的高精密芯片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而随着这些年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高运算量的实时计算在民用领域的应用得以落地。

毛一年谈到,他有很多畅想,比如一架500克的无人机,在真人CS里,配合着视目镜,能够进自主飞行、跟踪、定位、避障;比如为企业或政府提供追踪罪犯的高空无人机,搭载着高分辨率相机,能实时看到路面有多少人以及每个人的状态(站着或趴着)。

如上文提及,二郎神科技达成这些畅想的第一站便是推出一款重430克的消费级无人机“Mystic”,其续航27分钟,折叠状态下体积 160*96*55mm,展开状态下体积 390*310*55mm 。

毛一年表示,这款无人机最大的亮点除了具备自主跟随、手势识别、自动避障外,还搭载了团队耗时2年开发的嵌入式神经网络计算平台Anfa(Advanced Neural network Forward Architecture)。

Anfa 是一套嵌入式AI算法平台,专为ARM芯片设计,采用了CNN+RNN的加速预测框架,并对神经网络将模型做了大量优化与转换。将模型数据量缩小到 1/100,并可做到10-20倍计算加速。

Anfa 与一般算法以及不做任何优化在对“个体监测”、“人脸识别”以及“姿态分析”的耗时对比

过去,“嵌入式AI”一直是个热门话题,对现有算法做压缩优化还是重新设计芯片,还是取折中方案,当下业界的说法不一。毛一年表示,未来芯片的所有框架都会被完全重新设计,并根据不同的场景推出不同的设计方案,他相信未来不会有嵌入式AI这个讨论,而是在讨论芯片是要做通用还是专属的问题。

二郎神科技的核心硬件

回到项目本身,二郎神科技初期的商业模式是卖整机的同时为各个行业客户提供智能模块,为摄像头及各类垂直领域的机器人在算法层面做全面升级。并采用先海外再国内的策略。今年5月,Mystic 在众筹完毕后,将在北美各类电商平台陆续上架产品,2018年目标出货量在30~50K之间。

据悉,二郎神科技的生产端委托了深圳某有无人机产品制作经验的工厂,而今年下半年,二郎神科技也将于国内安防B端客户开始洽谈合作事宜。

二郎神科技看创始人毛一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于马里兰大学,曾获高通圣地亚哥研究所杰出研究院奖,拥有超过30项国际专利;首席科学家冉阳与毛一年同毕业于清华,后在马里兰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为SAIC DARPA UAV的首席科学家和算法工程师;软件创始人金韬:毕业于北大计算机科学,为Northeastern博士,谷歌 Fiber 的软件工程师,高通研究院的高级软件工程师。

此前,二郎神科技曾获得真格基金与华创资本的早期投资。目前正寻求 1000~1500 万美金的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迭代与进一步商业化,尤其对海外销售渠道有需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