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园小豆:用数据指导幼儿园一线工作 提高家园沟通效率

园小豆:用数据指导幼儿园一线工作 提高家园沟通效率

让人揪心的幼儿园事件频出,社会和家长们都期待幼儿园行业的变革和洗牌。但是在幼教行业有多年经验的「园小豆」创始人杨宁认为,这个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无牌可洗。

随着幼儿园家长中80后、甚至90后的增加,他们对幼儿园透明管理和信息对称沟通的需求更加迫切。但是孩子在园中到底有什么表现、这些表现意味着什么、幼儿园的做法是否安全合规,无论家长还是大多数由低学历从业者组成的幼儿园体系,都说不清楚。信息不透明、不对等,沟通无共识,导致大多数幼儿园面临消费者信任危机。

「园小豆」的解决方案是,通过SaaS系统,用数据指导幼儿园的一线工作,为幼儿提供观察、记录、测评、推荐专家建议为一体的个性化成长方案。只要幼儿园老师按照指示操作,那么信息不透明和不对称的信息都可以得到解决,而且还能够提高家园的沟通效率。

举例说明:每天幼儿都要在园中进行吃饭、喝水、上厕所等行为,他们可能会因为种种原因出现挑食、喝水少或者排便异常等情况。以往,因为缺乏有效观察,老师并不太注意到这些情况;或者即便观察到了,家长也可能会怀疑是老师照顾不周。但是,园小豆的系统为老师列出了观察清单,要求老师定时按照清单观察比对孩子的表现;如果孩子出现异常情况,系统不仅会在第一时间将异常通知推送给家长,而且会基于背后的数据库,给出可能的原因和需要采取的措施。

再举一例,除了上述的保育工作外,园小豆也支持一部分教学工作。在孩子性格培养的方面,系统可以基于老师的观察给出诊断和建议。例如有些孩子和他人的配合较主动、有些则容易盲从,老师可以根据系统的指示观察出这些现象,将信息输入系统中后,家长同样会收到通知和建议。

绝大多数幼教老师没有系统的理论知识,所以园小豆做的就是为他们的日常工作和与家长的沟通提供信息和知识支持。而且,在园小豆中录入孩子的信息并不会额外增加老师的工作量,因为他们原本每天都需要在工作日志上手动记录每天的观察。

除了在家校互动方面有所帮助之外,园小豆还可以根据园内幼儿的身体信息自动生成食谱和采购清单,以及具备园内教务管理的功能。与其他幼儿园SaaS相比,园小豆更专注在家长和幼儿园之间的信息公开和流通,而非只强调标准化流程的教务管理。

目前,园小豆对接的幼儿园已超过300多家,涉及家长近万人。首期推出的幼儿成长报告,将于5月份获得首次付费收入,计划2018年发展1万家左右的幼儿园,直接营收突破千万。

创始人有多年金融和幼教行业经验,园小豆曾完成200万元个人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寻求2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渠道推广,人才引进和行业内品牌强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