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来设计:满足新消费需求 产出更多原创设计

来设计:满足新消费需求 产出更多原创设计

工业设计B2B平台「来设计」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投控东海领投,启赋资本、海朋资本跟投。此前,来设计已完成6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资方为启赋资本、琢石投资。

本轮融资后,来设计将大力提升线上平台智能匹配和交易效率,优化产业大数据分析以及产品快速迭代设计赋能服务。

来设计创立于2016年6月,以销售分成(合伙人制)匹配一线设计公司和中小企业,设计品类主要集中在生活类电器、消费品和消费电子类产品。企业需要付2万元的预付款,后期依据实际销量和设计公司进行销售分成(利润的10%)。

“行业总体是向上的”,来设计CEO高超表示,我们的着力点仍然是满足新消费需求,产出更多的原创设计以及原创品牌。

在设计端,平台已积累3000家设计公司,涵盖中国、西班牙、荷兰、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全球10多个国家的设计公司。“我们的目的是做更好的产品,而不是聚集更多的设计公司。”高超告诉36氪,在设计公司的筛选上,既有纳新,也有汰换。而在客户方面,平台积累了10万+注册用户,其中30%-40%的客户来自于线上。

比起设计费,企业更在意的是成功率。根据公司提供的数据,去年有110多个项目,其中79%的项目成功面市。客单价2.5万元,复购率上,每个客户平均下单2.5个项目。

一方面,平台通过两端的交互,沉淀出更多的大数据,提高匹配和交易效率;另一方面,平台向产业链后端延伸,拓展销售渠道,同时提供专利注册、3D打印等增值服务。汇集大量客户需求,获取议价权,来设计在增值服务上提供了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价格。

优化匹配精准度,提高交易效率,对于平台来说至关重要。要实现这一点,需要基于大量数据,建立算法模型。在数据维度上,来设计由原来的9个数据维度扩展至了27个(包括设计专长、设计周期、设计费用、团队布局等);同时建立外部地推团队,实时沟通获取最新的信息,加入了图片、视频等真实可感的呈现形式。

盈利方式上,平台向设计公司收取5%-10%的流水费用,增值服务费以及销量监控5%的费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