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图片社交应用Pinterest或于明年年中IPO

图片社交应用Pinterest或于明年年中IPO

营收、估值上来后,超级独角兽Pinterest终于有了具体的上市时间表。
据外媒CNBC报道,有知情者透露,图片社交应用Pinterest的广告营收终于逼近10亿美元,这直接推动公司于明年年中IPO。
去年3月底,就有消息称Pinterest打算首次公开募股,但公司从未透露更具体的信息,而是很在乎营收和估值。这是因为Pinterest想上市时的估值与Snap相当,后者IPO前的营收为4亿美元,上市时的估值为200亿美元。
2015年到2017年,Pinterest的营收分别为1亿美元、3亿多美元和5亿美元。而上述报道也表示,今年的收入会翻番,也意味着会超过Snap。
就Pinterest的估值而言,也在不断上升。去年6月,Pinterest完成最新一轮1.5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达到123亿美元,较上轮融资时的110亿美元增长近12%。而能否达到200亿美元,要看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Pinterest成立于2010年,去年9月其月活用户就突破了2亿大关,其中近半数用户来自美国。
公司盈利模式方面,主要是联属营销和付费广告。目前,公司绝大部分收入都来自广告,且在四年前才刚刚开始销售广告。
Pinterest在2015年5月推出“推荐钉”(Promoted Pins)广告,当时曾表示,通过这一广告服务,广告主能够付费让自己的Pin出现在更醒目的位置。
另外,根据此前报道,公司还推出了基于Feed信息流的ShopPing购物广告。即客户不必推出新的广告创意,ShopPing会直接从广告客户的Feed中提取单独的Pin作为广告,而且这种广告可以根据商品库存状态进行动态更新。
同时,在过去几年时间里,Pinterest也在尝试视觉搜索业务lens。也在不断迭代新功能,比如帮助用户购买Pinterest平台上发现的产品。不过Pinterest并未通过这项业务获取收入,且坚持表示未计划通过该业务获取收入。
在美国的广告市场,几乎被谷歌和Facebook瓜分殆尽。但可以看到,Pinterest也在其中有了一席之地。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本·西伯尓曼曾表示,“不同于谷歌和 Facebook,我们走了第三条路。”他认为,Pinterest的优势有两点:
对于那些寻找新客户或将现有客户介绍给那些不知道的人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情景。因为他们可以抓住那些正处于考虑阶段,还没有完全做出决定的人群。
另一个独特的优势是这些企业提供的内容,被放置到了一个真正原生化的场景中。这里有观众。很多内容在视觉上也很美。这是令人欢欣鼓舞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