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乐视网多项收入大幅下滑电视剧发行收入“一枝独秀” 拟拍卖乐融致新股权

乐视网多项收入大幅下滑电视剧发行收入“一枝独秀” 拟拍卖乐融致新股权

8月29日晚,乐视网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大幅下滑,净亏损持续增加,预计下半年还将继续亏损。
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乐视网实现营业收入9.84亿元,同比下降82.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逾11亿元,同比降低73.36%。
财报中,乐视网表示,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多项收入大幅下滑电视剧发行收入“一枝独秀”
从具体业务看,乐视网广告业务、终端业务、会员及发行业务、技术服务业务和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均大幅下跌。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会员及发行业务还细分为付费业务、版权业务和电视剧发行业务。而电视剧发行收入则在2018年上半年同比大涨1212.61%,达1.14亿元。
乐视网上半年净亏逾11亿元,拟拍卖持有的乐融致新股权
不过,由于主营业务收入大规模下滑,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
对于公司持续亏损的原因,财报解释道,虽然乐视网终端销售成本及日常运营成本(如CDN及带宽费、人力成本、摊提成本等)均存在一定程度的减少,但下降幅度小于营业收入下降幅度;同时,由于本期财务费用增长,也造成本报告期利润总额大幅下降。
拟拍卖乐融致新股权
目前,乐视控股拟拍卖以其持有的乐融致新股权并偿还乐融致新欠款,本次拍卖程序所需前期工作已完成。
财报披露,在目前已达成的与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债务问题解决进展中,乐融致新通过收购乐视金融,通过债权与股权转让款互抵的方式向乐帕支付97%的股权转让款;其中13.7亿元用于抵消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的债务,电子商务将与易到相关方债务1.7亿转让于上市公司,非上市体系公司债务与上市公司未来应付其5.5亿租金相抵已签署相关协议。
乐视网还称,乐融致新增资所需交割条件正在履行过程中,如若本次增资工作得以完成,将对公司2018年度净资产状况产生正向影响。
不过,乐视网也指出,短期内上市公司无法通过上述债务解决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
另外,财报还称,乐视网2015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应于2018年8月3日兑付本息,受公司经营、资金链紧张影响,公司未能如期兑付债券本息,将可能导致公司承担相应责任的风险。
经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公司不断沟通,目前双方已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左右,最终确定数据以双方签署协议为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