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智能集采平台「拼便宜」获近亿元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扩大市场

智能集采平台「拼便宜」获近亿元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扩大市场

智能集采平台「拼便宜」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启赋资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市场。
创立于2017年3月,拼便宜是一家面向中小型便利店的智能集采平台。以便利店智能采购为切入点,将一定区域内的门店采购需求进行拼单,形成一个大的采购订单。同时通过大数据和算法,将订单分派给不同的供应商。在完成订单分派的同时根据便利店和供应商的地理位置,将各个订单打包,分派给众包物流以此降低物流成本。以此实现三流(信息流、商流、物流)即时交互处理,以获取最优的采购价。
继6月报道过后,拼便宜的进展如下:
新开拓了武汉和宁波两个城市,未来会向周边扩散。拼便宜创始人徐意告诉36氪,此前很多B2B服务商在城市拓张时都是以快为主,但实际并没有占领太多市场份额,拼便宜想要稳扎稳打,在每个城市都突破2000万的月订单总额再拓张新城市。
升级了分配的算法。此前拼便宜在进行“用户-供应商”的拼单分配时,只看单笔订单的需求。在一年的数据积累后,拼便宜会根据区域的订单需求,进行三方的最优分配。
成交总额翻倍,目前月成交额接近一个亿。
除了拼便宜这种“滴滴”模式外,供应链市场还有平台和自营两类。徐意介绍,三种模式相比之下,由于交易完全由拼便宜算法分配、控制力更强和与用户交互更多,用户操作更轻便,模式较轻成本结构更优。
从一年五轮的融资也可以反映出零售行业的状态,由于消费者的个性化和差异化需求越来越多,传统供应链的标准化服务难以满足“快”和“新”的市场需求。在这种趋势下,更加敏捷的供应链形态是大势所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