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傲梦编程获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用游戏化课件积累成就感

傲梦编程获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用游戏化课件积累成就感

在线青少儿编程1对1平台“傲梦编程”今日宣布获得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好未来共赢基金(学而思主体公司好未来旗下教育基金)与IDG联合领投,前海母基金跟投。傲梦创始人袁哲栋表示,该笔融资将用于加大投入课程研发力度,继续扩展优秀的师资队伍。
傲梦在少儿编程的头部玩家中较早开启在线1对1的模式。袁哲栋认为,近年来随着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教育资源得到了更好的嫁接与利用,孩子个性化的深入学习需求需要被满足。过去规模化、大众化的教育模式,必然要向定制化、个性化发展。
傲梦编程的课程参照美国计算机教师协会K-12教育标准,依据孩子学习需求和兴趣爱好,编写不同体系的阶梯式课程。孩子们在上课过程中就像“打怪升级”,用游戏化课件的趣味性和独特性让孩子尝试挑战,积累成就感。
 
少儿编程作为新兴产业,编程老师的高人力成本已成为全行业的共识,完备的师资和硬件是家长为孩子遴选课程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对此,傲梦选择聘用专职老师,以保证教师的专业性及稳定性。师资选拔要求上,既看重编程能力,也要求教具备教学督导、沟通的能力。
据傲梦方面提供的数据统计,傲梦已经覆盖了国内外近50个城市超过10万个家庭,复购率超过90%,客单平均1.5万。学员在NOIP(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获奖率超过85%。部分学员开发的作品或者游戏,还通过了苹果应用审核,上架到了AppStore里。
傲梦编程创立于2014年。2016年11月,傲梦研发出1对1真人在线编程授课,通过实时视频+语音+画笔+代码的交互,让学生与老师无障碍交流。
2018年,傲梦创立出多条线的课程体系,将教学规划分为“人工智能与竞赛升学”和“素质教育与艺术创造”两个方向,包括7种主流编程语言与17个级别的课程进阶体系。
据袁哲栋介绍,傲梦首创了STPS教学模式:即通过情境、思考、操练、演说四大环节保证课堂的互动性和自主性。围绕编程的认知测评系统,让每节课都可以分析评估学生思维认知提升水平以及知识掌握水平。
 
傲梦的投资人中包含了青松基金、滴滴投资人王刚、IDG资本以及好未来等知名投资机构及个人。关于本轮投资逻辑,王刚表示,青少儿编程极有可能成为互联网教育领域的下一片蓝海,尤其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编程成为主流学科的可能性非常大。傲梦采用的1对1在线教学兼顾课程体验与模式复制扩张的能力,已经成为业内的领军企业。
好未来集团副总裁、战略投资总经理蔡翔则表示,编程是最有潜力的教育新兴品类,实现了知识与素质、学科与就业的良好结合,“傲梦编程1对1”能为孩子实现最有效的编程教学,这种因材施教的方式已经成为当下趋势。同时,袁哲栋本人也兼具教育培训和互联网的复合基因,这很难得,相信他带领的傲梦能够成为中国编程素质教育的领导者。
IDG资本董事总经理王辛表示,公司的创始团队在在线编程领域积累了很长的时间,非常有韧性。随着时间的积累,团队对业务有更深刻的理解。我们非常看好团队在在线编程领域里成为一家最头部的公司。
今年7月,傲梦刚刚完成了新一轮的课程迭代。本轮融资后,傲梦表示将继续将教学的相关研发与师资团队扩建作为重点。
除了课程的持续迭代,傲梦计划将在下半年推出“全国青少儿在线编程竞赛平台”,该平台希望为全国学习编程的青少年提供一个交流与竞技的在线工具,帮助孩子们在课后巩固学习内容并开发出更有创造力的作品。此外,还将开发更多新的课程辅助工具与小程序,确保教学服务的质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