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垂衣Champzee完成蚂蚁金服领投A3轮融资 已完成商业模型基本搭建

垂衣Champzee完成蚂蚁金服领投A3轮融资 已完成商业模型基本搭建

男装订阅电商“垂衣Champzee”近日完成了蚂蚁金服领投的A3轮融资,宽带资本旗下晨山资本参与跟投,具体金额暂不透露。
在此之前,云九资本也领投参与了垂衣A2轮融资。2017年12月,垂衣完成了近千万美元A1轮融资。团队透露,A轮整体的融资额接近3000万美元。
垂衣创立于2015年,对标StitchFix,针对男性人群提供以数据选品+理型师人工推荐的服装购买服务。
垂衣的创始人及CEO陈曦提到,团队目前已经完成了商业模型的基本搭建,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垂衣现阶段的活跃用户近20万,年度用户留存率超过45%。本轮融资完成后,供应链会是团队接下来的重点。
在上一轮对于垂衣的采访中,陈曦提到,在供应链方面,垂衣已经和200多个品牌形成了合作,库存管理上,在浅库存运营的情况下,现阶段平台已经能够做到40天内接近100%的动销水平。
订阅电商是一个比较新的电商模型,但无论是流量见顶还是货品极度丰富情况下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转化,从效率提升角度,都是对传统搜索型电商模型的优化。在这一赛道上,还曾报道过Abox、TheLook、Soda造型等,大都瞄准的是女装这个大市场,新晋玩家“锦衣盒”和垂衣一样,专注于男装。
在过往对于订阅电商的报道中,我们曾经提到,芝麻信用等第三方信用积分体系的成熟为盒子订阅模式提供了前提条件,值得关注的是,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也正是蚂蚁金服。
虽然蚂蚁金服方面并未透露具体的投资逻辑,但多位投资人曾向36氪提到,为“芝麻信用”不断寻找应用场景是蚂蚁金服投资布局的主逻辑之一。这一点从蚂蚁对“新租赁”的布局层面上也能体现。
据介绍,垂衣也已经和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芝麻分650分以上的用户将只需支付99元即可获得垂衣会员资格和理型试穿服务,对于垂衣来说,也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获取门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