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贝贝帮:3-12岁儿童私人陪学定制平台 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贝贝帮:3-12岁儿童私人陪学定制平台 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3-12岁儿童私人陪学定制平台「贝贝帮」今日宣布已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资方为精锐教育和伯藜创投。此前,贝贝帮曾获得由伯藜创投和九位知名哈佛校友联合提供的200万元种子基金、和精锐教育300万元的战略投资。

贝贝帮旗下有两部分业务,一是做线下作业辅导和钢琴陪练;二是STEAM创客素质教育的“哇哦实验室”。创始人徐鹏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三个方向:扩张城市;升级智能陪学系统和教育研发,扩张团队;布局素质教育领域,推动哇哦实验室新产品的发展。

此前曾分析过音乐陪练市场的三个特点:进阶模式,有一个类似K12一样严格的等级考试体系;学习周期较长;需要反复练习;所以可以看做素质教育赛道的“K12”,市场空间已经被VIP陪练的增长验证。

除了音乐陪练之外,贝贝帮还切入了线下作业辅导领域,其痛点非常明显:家长没时间、没耐心,爷爷奶奶不专业;且由于作业辅导是有针对性的定向辅导,所以更需要一对一的陪伴和互动。

在这个市场里,家教老师上门辅导已经非常普遍,为什么需要一个专业的平台来做这件事?贝贝帮的答案是用“严选服务”把服务体系标准化,全流程全周期把控服务质量:成立线上培训知识库“贝贝学院”研发教学内容;将每一次上门陪学作为最小化服务颗粒度反馈单元,结合家长每次对陪学课程效果的真实评价反馈,线上移动智能化精准训练考核老师。

在上门陪学服务的场景下,贝贝帮开发了ToC的STEAM素质教育产品“哇哦实验室”:以科学实验为载体,融合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以及人文艺术五大学科知识,包含色彩、电路、火源等10个探索主题,以及30个体验式的创客游戏,由老师一对一上门授课。

自2015年成立以来,贝贝帮已经有1万多名经过认证陪学老师;在南京、上海和苏州三座城市实现了盈亏平衡,累计服务家庭超6000位,获客成本控制在200元一位,今年陪练产品营收预计在2000万元左右。

我的困惑在于,与前两年崛起的在线陪练不同,贝贝帮选择的是线下陪练,在教育效果上会有一定优势:面对面的互动效率更高,讲解效果和情感连接更好,但平台怎么把控地域的调控、教师的分配、以及让线下的教育数据线上化、结构化?

关于团队,创始人徐鹏在今年8月入选了今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