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黄埔区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助力创业者实现梦想

黄埔区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助力创业者实现梦想

据报道,广州市黄埔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下称“青促会”)成立于2019年4月10日,是在共青团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下称“团区委”)指导下,经黄埔区民政局同意,由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创业青年、企业及社团组织,热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个人和团体自愿组成的联合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

三年多来,汇聚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创新创业资源,联动政府部门持续组织开展青年交流学习活动,打造出多个深受粤港澳青年欢迎的活动;平均每年组织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超过60场,覆盖人群千余人;组织创新创业训练活动超过40场,帮助30余家企业解决创业发展难题,为创业青年成长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助力青创事业蓬勃发展,为区域人才战略服务,也为区域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为企业提供投融资对接、政策辅导、产业链对接等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链接资源,赋能创新发展,推动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合作共赢的生态,一直是“双创”示范基地的主要任务,也是青促会的设立宗旨。2020年6月,在青促会的帮助下,一家如今已在业界小有名气的生物医药企业入驻黄埔区。“他们(青促会工作人员)不仅为我们的科研客户提供课题方案设计,还调动区内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资源,帮我们挖掘来分子生物学的高层次人才,协助开发科研及商业医药系统。在他们的鼎力支持下,我们顺利进行了数据库挖掘,通过生物信息学分析药物靶点及生物功能,为科研方案设计作位点预测。”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青促会的协助等于帮企业明确了发展方向,他们会扎根黄埔、潜心研发,以高速发展践行“上市梦”。

青促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以靠“埔”创客学习社-青创投融资对接会为代表的各类品牌活动,包括“靠埔青年”“靠埔私董会”等系列品牌活动,结合丰富创业导师资源,提供培训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投融资服务、法律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科技信息共享服务、市场推广服务,“为的是凸显科学城园区‘双创’示范基地的特色服务品牌,打通人才技术、产业、金融全链条,实现创新创业资源有效对接,加快产业聚集、生态构建,促进企业创新创业成果的转化,也希望企业能通过青促会提供的各类服务,实现更好的发展。”。

据介绍,青促会旨在引导粤港澳青年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深化粤港澳合作中激发青年活力、凝聚青年智慧、加强青年交流、实现青年梦想;建立粤港澳青年人才库,培育孵化创新创业团队。

活动举办地设在黄埔区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该基地由团区委牵头,希望为青年创新创业、才华展示、素质能力提升打造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平台,因此,基地拥有完善的工作空间、社交空间、共享空间和生活配套服务,构建以“共建、共管、共享、共赢”为主打理念的创新创业空间。同时,以先进的项目管理、队伍培育等科学方法为依托,结合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打造“培训-打磨-展示-对接”一站式服务链条。“孵化基地就像我在香港之外的另一个家一样,什么方面都替我们考虑齐全,让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做好主业。我入驻这里,也认同这里的理念。”一位选择来黄埔区创业的香港青年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