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据报道,“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中国与东盟青年创新创业的国际化平台,为我们走向东盟提供了交流的窗口。”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2023年1月9日在南宁市举办,参与决赛的“空海跨领域可重构航行器”项目负责人伍思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科技部、东盟秘书处主办,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东盟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大赛以“创新合作共建未来”为主题,聚焦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健康、节能环保四大重点产业领域,面向中国及东盟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其他社会团体等广泛征集参赛项目,并按照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自2022年8月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71支队伍展开比拼。经过激烈角逐,20个高质量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在决赛环节,来自中国与东盟的“黑科技”“高精尖”项目同台竞技,展现创新创业的澎湃活力。“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们感受到了许多创业者的激情,能够从其他项目中学到很多经验和做法,我们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基于区块链的农业物联网AI大数据平台”项目负责人张继群表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定向声音改善耳健康—听力博士”“地空天动力装备和新能源系统集成中耦合数据的绿色低碳燃烧产品”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大赛企业组和团队组的一等奖;“Castomize—4D打印定骨器”等6个项目获得大赛企业组或团队组的二等奖;“强心苷药物—洋地黄毒苷的微生物合成:变‘天价药’为‘平民药’”等12个项目获得大赛企业组或团队组的三等奖。

此外,为鼓励各国青年创业者的创新创业热情,主办方通过综合考量企业创意、合作前景等内容,分别筛选出了10个合作之星和10个创意之星。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在线上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是各国创新创业者竞技比拼的舞台,也是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服务的平台,希望中国与东盟社会各界能够持续关注和支持大赛选拔出来的优秀创新创业者,进一步为他们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的服务,共同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高质量创新创业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