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上海三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推动“沪家保”试点工作

上海三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推动“沪家保”试点工作

8月31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和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印发文件,进一步推动上海城市定制型普惠家庭综合保险(以下简称“沪家保”)试点工作。

文件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沪家保”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其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功能作用。提出设定普惠型成本结构、支持探索将结存利润用于政府公益捐赠活动、鼓励业主依法使用公共收益集体投保等指导意见。强调深化行业协作,指导保险服务联盟、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做好“沪家保”的宣传推广、承保理赔、查勘定损等工作,提升服务质效。加强政企联动,探索建立基于小区物业安全和自然灾害为基础的保险风险地图,为小区居民提供风险预警、防灾减灾等风险减量服务。

据悉,“沪家保”8月8日上线试运行以来,截至8月31日已累计为上海居民提供保障额度487亿元。瑞士再保险中国区财产险创新解决方案负责人王君博在接受采访中谈到:沪家保以住房保障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具有保障全面、价格实惠、服务性强等显著特征,同时创新性地与本地物业服务企业、生活维修服务商建立合作,将保险与高频服务相结合,以行业合力在各个线上线下渠道进行宣传和推广,全方位提高了居民家庭财产风险防范意识,显著推动了家财险的推广和普及。

“沪家保”保险服务联盟相关人员表示,“沪家保”是上海财险行业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具体举措,是助力特大城市治理、维系城市社会安全、构建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是创新支持“新市民”金融服务,打造民生领域普惠金融新模式,提升上海居民家庭财产保险保障和服务体验的生动实践。

9月1日,“沪家保”理赔服务和增值服务全面上线,当天完成首单理赔和增值服务,为居民消费者提供了及时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各方好评。

下一步,“沪家保”保险服务联盟将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在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的协调支持下,汇集财险行业力量,协调社会各方积极参与,让“沪家保”惠及更多居民,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9月1日,“沪家保”完成首单理赔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