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两会会客厅|专访国吉祥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晓春

两会会客厅|专访国吉祥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晓春

近年来,我国消费规模稳步扩大、结构持续优化,消费新业态和新模式快速发展,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持续凸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消费促进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只有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才能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才能保证经济循环顺畅和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3月7日,国吉祥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晓春做客《中华英才》半月刊社《两会会客厅》栏目,就“提振消费”展开了一系列探讨。

 

b4b3a277359c7f48c2d1838138fd2d7.jpg

 

消费和投资齐发力 拉动经济增长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也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随着消费市场复苏、消费活动的恢复,有利于推动服务业的整体复苏,同时销售端的恢复也将促进制造业利润修复与投资回升,进一步带动失业率的下降与人均收入的上升,从而促进社会整体预期好转,推动我国经济良性循环发展,保障我国经济的稳定良好运行。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2023年GDP增速预期目标定为5%左右,经济增长的拉动率排序分别是,消费>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基建投资>出口。

李晓春表示: “消费和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充分意识到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释放消费潜力,积极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此外,李晓春提到,当下迫切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消费者“买得起”和“还想买”的问题,提振消费需要从供给侧发轫。国吉祥已经完成“白酒+”的战略布局,使公司发展走进了一个全新的局面。

bc8b0574523f5ce63e1e2be0417671b.jpg

 

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增加就业机会

今年以来,我国消费市场回暖势头比较明显,开了一个好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要恢复,就要盘活“存量”;要扩大,就要创造“增量”。既要有传统消费的转型升级,又要有服务消费和新型消费的扩能增效。

“国吉祥打造了全新的消费生态体系,帮助消费者和经销商解决了一系列难题。从目前的实践结果来看,这种全新的消费生态体系,实实在在的打开了巨大的需求存量市场,形成了一套完整且高效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运营系统。”李晓春介绍。

74c0f9a6cd12dee1972afaab89cbf75.jpg

 

打造独特运营体系 推进共同富裕

李晓春说:“国吉祥将复杂的供需简单化、简单的流程系统化、系统的事情数字化,突破了传统零售模式面临的销售瓶颈,最终形成独特的运营体系。”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国吉祥酒业通过消费提振所架起的充分就业桥梁的模式,就是在身体力行,积极响应。

【责编 李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