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安踏创始人丁世忠将卸任CEO并留任董事会主席

安踏创始人丁世忠将卸任CEO并留任董事会主席

据报道,近日,安踏迎来人事大调整。1月18日,安踏体育发布公告称,创始人丁世忠将卸任CEO并留任董事会主席,继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并将直接管理集团内部审计与监察职能及收购合并事宜。

安踏另一创始人丁世家将不再负责集团供应链管理,但仍继续负责集团生产职能管理。据了解,丁世家是丁世忠的长兄。

郑捷卸任集团总裁及户外运动品牌群CEO,留任执行董事,并以亚玛芬首席执行官的身份主要负责亚玛芬相关业务。

丁世忠的妹夫赖世贤卸任集团首席财务官,将担任集团联席CEO,分管安踏品牌、除FILA以外的其他所有品牌、集团采购及集团包含人力资源、法务、投资者关系及行政管理的若干职能,首席财务官的位置将由毕明伟接任。

另一位联席CEO是吴永华,他将卸任专业运动群CEO,分管FILA品牌、集团国际业务和集团包括零售渠道管理及公共关系等若干职能。

丁世忠发布的员工内部信中表示,将董事局主席与CEO的职责分开,是对标国际先进企业,完善治理架构和提升治理水平的举措。联席CEO制度将更有效地统筹多品牌复杂的管理体系,强化高层人才的轮岗及梯队建设,提升集团日常运营管理的效率。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从此次人事调整中看,前集团总裁郑捷专注于亚玛芬,或将加速推进5个10亿欧元发展计划达成,同时意味着“亚玛芬单独上市值得期待。

据了解,去年12月亚玛芬曾传出要单独上市的消息。亚玛芬是成立于1950年的芬兰体育用品公司,旗下品牌包括网球拍品牌威尔胜、户外品牌始祖鸟、奥地利滑雪品牌阿托米克、滑雪靴品牌萨洛蒙等。

户外品牌始祖鸟。

2018年,安踏宣布与私募基金方源资本、lululemon创办人ChipWilson、腾讯组成的财团,以现金46亿欧元收购亚玛芬全部股权。最终,亚玛芬为收购方组成公司ASHolding的全资附属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安踏持有ASHolding52.70%的股权。

在收购完成后,亚玛芬连年亏损,直到2022年上半年才迎来转机。安踏财报预计2022年将从亚玛芬体育项目上实现首次利润贡献,数额超过1亿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