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印度初创公司RailYatri获10亿卢比新融资 将用于技术投入和业务拓展

印度初创公司RailYatri获10亿卢比新融资 将用于技术投入和业务拓展

印度初创公司RailYatri近日完成了一笔10亿卢比新融资(约为9787万人民币),领投方为NandanNilekani和三星风投,老股东OmidyarNetwork和BlumeVentures也参与了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投入和业务拓展。此前,RailYatri曾获得了来自老股东的1000万美元B轮融资。

印度铁路系统相对落后,坐火车的用户常常面临几个痛点:一是在第三方平台购票时,由于存在购票排队和数据更新延迟等问题,很多人不确定自己是否成功买到火车票;二是印度的火车延误率非常高,一般火车准点率低于75%,且延误时长高达几个小时;三是在经常发生延误的情况下,火车也不提供报站服务。

对此,成立于2014年的RailYatri开发了一个APP,可以提供印度火车运行情况的实时信息查询。用户可以在APP上查询自己的购票状态,坐火车时能看到相对准确的时间表和火车的实时位置,APP还支持设置手机到站提醒,这样可以避免错过站点。

目前RailYatri的竞争对手包括Google收购的Whereismytrain、ConfirmTKT、Trainman等。

公开信息显示,上一年RailYatri的营业收入达到了121.6亿卢比,但亏损却激增至3.9亿卢比。到目前为止,RailYatri已累计亏损8.24亿卢比。

通过提供火车信息和服务赚钱并不容易,RailYatri还于去年启动了城际巴士服务IntrCitySmartBus。这是RailYatri的自营品牌,提供20个城市的城际公交服务,包括德里-拉克瑙、德里-坎普尔、孟买-浦那、班加罗尔-海德拉巴和金奈-哥印拜陀等。

本轮融资后,RailYatri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IntrCitySmartBus的巴士数量从目前的84辆增加到3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