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调整策略适应市场 一季度携程净营收人民币82亿元

调整策略适应市场 一季度携程净营收人民币82亿元

携程(纳斯达克证券代码:CTRP)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携程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2亿元(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21%;归属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6亿元(约合6.8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增长335%。携程第一季度大幅盈利,主要是由于权益性证券投资中公允价值变动、若干投资活动确认的收益以及往年投资准备金的转回带来人民币33亿元的收益。

“携程在2019年第一季度取得了坚实的业绩,公司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运营利润率实现了健康增长。”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我们不仅倾听客户的意见,还在新机遇出现时引领市场。我们以谨慎的方式调整策略以适应市场。优异的成果反映了我们通过携程一站式旅行平台创造世界上最好旅行体验的决心。”

“第一季度的业绩反映了我们对中国旅游业前景的信心,以及自己执行和迎接旅游业变革的能力,我们对此感到高兴,”携程旅行网董事会执行主席梁建章表示。“我们主要是有机地促进增长,并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专注于扩大客户基础和深化用户参与。我们在全球战略投资和合作方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对最近的MakeMyTrip投资感到兴奋,并期待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为我们的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第一季度主要业绩:

–净营收为人民币82亿元(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21%,较上一季度增长8%。

–国际业务营收已占公司总营收的大约35%。

–毛利率为79%,低于去年同期的82%,与上一季度持平。

–运营利润为人民币8.85亿元(约合1.32亿美元),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人民币5.90亿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4亿元(约合2.0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66亿元。

–运营利润率为11%,高于去年同期的9%。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7%,去年同期为14%。

–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6亿元(约合6.8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携程第一季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权益性证券投资中公允价值变动、若干投资活动确认的收益以及往年投资准备金的转回带来人民币33亿元的收益。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8亿元(约合2.6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1亿元。

–携程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7.45元(约合1.11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93元(约合0.44美元)。

第一季度财务分析:

净营收为人民币82亿元(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21%,较上一季度增长8%。携程网营收的环比增长,主要受季节性因素推动。

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30亿元(约合4.50亿美元),同比增长21%,比上一季度增长14%。携程网酒店预订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酒店预订量增长;携程网酒店预订业务营收的环比增长,主要受季节性因素推动。

交通票务营收为人民币34亿元(约合5.00亿美元),同比增长16%,比上一季度下滑2%。携程交通票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受票务预定量增长的推动。

旅游度假业务营收为人民币10亿元(约合1.56亿美元),同比增长25%,比上一季度增长45%。携程网第一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休闲旅游和自助游数量的增长;携程网旅游度假产品营收的环比下滑,主要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公司旅游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38亿元(约合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32%,比上一季度下滑15%。携程网公司旅游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旅游产品范围的扩大;携程网公司旅游业务营收的环比下滑,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毛利率为79%,低于去年同期的82%,与上一季度持平。

产品开发支出为人民币25亿元(约合3.79亿美元),同比增长18%,比上一季度下滑6%。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产品开发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8%,低于去年同期的29%,低于上一季度的33%。

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22亿元(约合3.31亿美元),同比增长6%,比上一季度下滑15%。携程网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与销售和营销相关的人员支出同比增加;环比下滑主要由于与销售与营销相关的活动减少。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7%,低于去年同期的31%,低于上一季度的34%。

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8.24亿元(约合1.23亿美元),同比增长28%,环比增长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与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持平。

运营利润为人民币8.85亿元(约合1.32亿美元),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人民币5.90亿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4亿元(约合2.0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66亿元。

运营利润率为11%,高于去年同期的9%。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7%,去年同期为14%。

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6亿元(约合6.8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携程第一季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权益性证券投资中公允价值变动、若干投资活动确认的收益以及往年投资准备金的转回带来人民币33亿元的收益。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8亿元(约合2.6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1亿元。

携程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7.45元(约合1.11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93元(约合0.44美元)。

截至2019年3月31日,携程网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616亿元(约合92亿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