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减速器“小巨人”加速跑,科峰传动迎爆发式增长

减速器“小巨人”加速跑,科峰传动迎爆发式增长

生产生活中几乎所有的机械设备都离不开减速器,大到工业生产,小到汽车、家电,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动力传输担当。

如今,黄冈首家跻身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队的湖北科峰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成功打破了国外高精密行星减速器的行业垄断。

在湖北科峰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几百台机床正在24小时高速运转,每年可以生产50万台套精密行星减速器。近两年,公司减速器订单正经历爆发式增长。

不仅是智能物流,湖北科峰传动自主研发的减速器广泛应用于激光切割、纺织、医疗器械、工程机械、机器人等三十多个领域,多类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作为黄冈市第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科峰传动实至名归。

减速器好不好就看精度高不高,衡量精度的指标叫做回程间隙,回程间隙值越低精度就越高。公司技术中心总监易明珠曾在公开报道中介绍:“就像关节机械手,如果用到这种减速机的话,它需要去抓取物体,他要过去之后还要回到原点,一点位置都不能变,这种往复误差是要控制在一定范围。目前我们在国内做的是最好的一家,可以达到一根头发丝的1/10”。为了缩小回程间隙,提高精度,他重复进行计算、筛选、实验,一年半后终于取得成功。2016年,湖北科峰传动凭一己之力打破了国外高精密行星减速器的行业垄断,关键性突破就在于精度。

自主研发是湖北科峰传动自成立之初就保有的传统,企业科研投入每年增长30%左右,100多人的科研团队目前还在不断吸纳专业人才,并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所开展长期技术合作。

如今,湖北科峰传动自主研发的机电一体化产品——重载AGV一体化舵轮已经开始大批量投入市场,可以应用于物流分拣、家电制造等领域。从单一减速器到机电一体化产品,湖北科峰传动紧紧围绕减速器进行延链、补链。

当下,新一轮疫情正在中华大地肆虐,物流压力显著提升,物流的智慧化、自动化趋势势不可挡,作为国产减速器领军企业,科峰传动重任在肩,留给科峰人的只有不断地打磨自身,走出国产品牌自己的道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