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飞聊出世,TikTok老板ByteDance期待已久的聊天应用就在这里

飞聊出世,TikTok老板ByteDance期待已久的聊天应用就在这里

 

在WeChat -dominated中国,不乏挑战者声称创造另类社交体验。最新的作品来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ByteDance以及TikTok背后的运营商,TikTok是过去几个季度一直在iOS App Store中占据优势的视频应用程序。

这项新优惠被称为Feiliao(飞聊),或英文翻译,是即时通讯和基于兴趣的论坛的混合体,目前可用于iOS和Android。它是在Bytedance在一场热闹的新闻发布会上推出以视频为主题的聊天应用程序Duoshan四个月后推出的。

有些人已经将飞聊称为微信挑战者,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的目标是更多的利基需求。微信本身就是日常通信的首选之地,除了便利支付,汽车,食品交付和其他形式的便利之外。

Feiliao,字面意思是“飞聊”,鼓励用户创建以他们的爱好和爱好为中心的论坛和聊天组。正如其应用说明所写:

Feiliao是一个基于兴趣的社交应用程序。在这里,您将找到熟悉的[聊天功能]聊天和视频通话。此外,您将发现新朋友并分享有趣的事物;以及在您的Feed上分享您的日常生活,并与亲密的朋友互动。

Feiliao“是一种开放的社交产品,”ByteDance在向TechCrunch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希望飞燎能够将相同兴趣的人们联系起来,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多样化和有趣。”

目前还不清楚飞寮声称自己是“开放”的意思,但已经关闭了一扇门。正如预期的那样,没有直接的方式将人们的微信个人资料和朋友关系转移到飞寮,并且没有选择通过腾讯应用登录。截至周一早上,微信的链接无法在微信上开通,微信最近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1亿。

另一方面,腾讯长期以来的克星阿里巴巴正通过支付宝数字钱包实现飞寮的支付功能。阿里巴巴还与其他地方的Bytedance合作,最着名的是TikTok的中文版Douyin,其中某些用户可以通过淘宝商店销售商品。

总而言之,Flipchat让人想起另一个蓬勃发展的社交应用 – 腾讯支持的Jike – 而不是WeChat。 Jike(发音为’gee-keh’)让人们可以根据各种主题发现内容并相互联系,使其成为Reddit在中国最接近的对手之一。

Jike的首席执行官Wa Nen注意到Feiliao,在他的Jike饲料上用👌表情评论,不再说了。

“我认为[飞寮]是一个以’社区’为基础的产品,如兴趣爱好团体,关键意见领袖/名人,同一城市的人和校友,”中国企业软件创业公司的产品经理在尝试后告诉TechCrunch出来的应用程序。

虽然飞寮不是微信的直接看法,但毫无疑问,Bytedance和腾讯之间的斗争已经激烈起来,因为前者的应用大军吸引了更多的用户关注。

根据研究公司Questmobile发布的一份新报告,ByteDance占中国用户3月份花在’巨型应用’上的总时间的11.3% – 超过1亿MAU – 相比去年同期的8.2%。受腾讯控制的百分比在3月份为43.8%,低于47.5%,而阿里巴巴,百度和其他公司的剩余份额在过去一年中仅从44.3%略微增长至44.9%。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