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印度的乘车巨头Ola在食品配送业务Foodpanda上踩刹车

印度的乘车巨头Ola在食品配送业务Foodpanda上踩刹车

 

据悉,印度的乘车巨头Ola已经扩展到选择国际市场并为其电动车业务制定雄心勃勃的目标,正在努力销售食品。

根据当地报纸Mint的报道,Ola已暂停其在2017年底收购的食品交付初创公司Foodpanda的当地业务。据知情人士告诉TechCrunch,移动公司发现来自独角兽Zomato和Naspers支持的Swiggy的竞争不可持续。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将以较小的产能继续其食品业务,但不再试图与两大巨头作斗争。

在收购Foodpanda的印度业务后,该公司第二次涉足食品业务,Ola积极尝试在2018年初通过提供大幅折扣赢得客户。该公司表示将投资2亿美元用于Foodpanda业务。但消息人士称,随着Ola修改其食品业务战略,2018年后期折扣开始减少。

此举是因为Zomato和Swiggy在印度的激战中仍然处于激烈的争夺状态,为没有雄厚财力和坚定承诺的任何人留下了很小的空间。据知情人士透露,优步已试图将其在印度的UberEats业务出售给两大巨头中的任何一家,但未能达成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本月早些时候上市,已经削减了印度UberEats的支出预算。

Ola是印度旅游市场的领导者,过去也一直在与食品业务斗争。 2015年,它推出了OlaCafe,这是一种没有起飞的食品配送服务,一年后被关闭。奥拉发言人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截至去年9月,与Swiggy和Zomato相比,Foodpanda每月处理约300万份订单,两者均声称在同一时期处理了超过3000万份订单。

根据Mint的说法,Ola终止了其1500个食品配送合作伙伴中的大部分合同,并解雇了约40人。截至周三上午(当地时间),Foodpanda和Ola应用程序上列出的绝大多数餐馆都没有在主要城市提供服务。

近年来,印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食品技术市场之一。据咨询公司RedSeer称,到2021年,它可能价值高达25亿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