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一季度美团点评营收192亿元人民币 活跃商家达580万

一季度美团点评营收192亿元人民币 活跃商家达580万

5月23日,美团点评公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团点评当季营收192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82.5亿元人民币。一季度经营亏损13.03亿元,经调整亏损净额10亿元。

财务表现概要

美团点评第一季度营收192亿元超预期,经调整净亏损10亿元

第一季度,美团点评总收入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3亿元同比增长70.1%至人民币192亿元,受益于所有业务分部的强劲收入增长,及由于季节性因素,相比上一季度的198亿元环比减少3.2%。

第一季度,毛利总额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2亿元同比增长57.8%至人民币51亿元,由于核心业务的毛利率持续改善;环比增加13.1%,主要是由于新业务亏损收窄。

第一季度,销售及营销开支占总收入的百分比由去年同期的25.2%及上个季度的22.9%降至19.3%,因规模经济、稳健的经营杠杆及美团点评更强的品牌所致。

第一季度,研发开支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4亿元增至20亿元,占收入百分比则由12.3%降至10.6%。研发开支增加主要由于支持业务增长的研发人员数目增加及研发人员平均薪资及福利增加,雇员福利开支(包括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亿元增至19亿元。

经调整EBITDA及经调整亏损净额分别为人民币4.589亿元及人民币10亿元。经调整EBITDA转为正值,财务表现得到显著改善。经调整亏损净额环比继续减少。

经调整亏损净额占收入的百分比为负5.4%,而去年同期为负8.7%,上一季度为负9.4%。经调整亏损净额及经调整EBITDA得到改善是由于核心业务经营利润率的持续改善及美团点评不断努力精简新业务经营亏损。

经营概要

美团点评第一季度营收192亿元超预期,经调整净亏损10亿元

按业务划分,2019年第一季度,餐饮外卖营收实现107.1亿元,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5.8%实现16.6亿笔;

到店及酒旅方面,实现营收44.9亿元,同比增长43.2%,国内酒店间夜量由2018年一季度的6060万增长29.8%至2019年同期的7860万;

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新业务及其他当季实现交易金额164亿元,营业收入39.8亿元,毛利率环比上升12.2%。

第一季度,美团总交易金额增长27.9%达1384亿元,年度交易用户达4.1亿,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8600万,平均每位交易用户每年交易笔数较上年同期增长至24.8笔。

第一季度,美团的活跃商家达580万,这得益于其在商家端持续增强的运营能力以及平台创造的活力。

在出行业务方面,美团通过对运营的优化,逐步收窄共享单车的亏损,并大幅缩减了对网约车服务的补贴,从而有效改善了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利润率,此外摩拜海外重组也在按计划进行。

4月下旬,美团打车正式在上海、南京启用全新的“聚合模式”,用户可以在美团一键呼叫多个不同平台的车辆,进一步提高用户满意度并增强用户粘性。目前,该模式已经在全国17个城市上线,2019年还将推广至更多城市。

美团CEO王兴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在聚焦‘Food+Platform’战略下,集团的各项业务均保持了强劲增长,财务表现显著改善,进一步体现出生活服务市场的潜力和超级平台的价值。随着供给侧数字化的不断深入,我们将继续践行‘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企业使命,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更便捷的服务,持续强化商家的内生动力,实现稳健增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