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FLOW福禄」电子烟完成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 将用于产品迭代和用户体验升级

「FLOW福禄」电子烟完成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 将用于产品迭代和用户体验升级

据悉,「FLOW福禄」电子烟已于近日完成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金额共计10,891,978美元,由经纬中国领投,某一线美元机构、壹叁资本、JagerCapital跟投,资金将用于产品迭代和用户体验升级;棕榈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此前曾报道,FLOW福禄电子烟品牌由前锤子科技产品副总裁朱萧木创立,创始团队成员来自锤子科技、摩托罗拉、华为、奥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拥有多年的软硬件开发经验,以及相关硬件供应链和销售渠道资源。

FLOW福禄换弹电子烟采用新一代尼古丁盐烟油,不含焦油;使用上采用气压感应开关,随吸即开,拿起即抽。另外,除换弹电子烟外,FLOW福禄即将推出一次性电子烟,并通过多种口味等特点给用户提供了多样的消费选择。

朱萧木介绍,与传统烟草相似,小烟产品的本质仍然在于“烟品”,所以烟油的口感是目前团队最重视的方面。“由于雾化芯技术已趋于成熟,FLOW福禄在克服漏油、糊芯等问题后,将更多研发中心放在了烟油上。”

关于如何保证推出的烟油能够被大众所接受,FLOW福禄首先会让市场部门与调味师一起参与烟油口味的选择,每个月大约都会先在公司内部推出十几种测试口味(同种口味也会推出不同的配方方案),由调香师和产品经理调制定型并进行员工试用;测试周期完毕后,筛选剩下数款,通过免费发放的形式给到体验师完成最后的投票(FLOW福禄的体验师已达数千人)。

据了解,FLOW福禄已推出了十多种口味,其中,斩铁剑、抹茶、白桃乌龙、香芋冰淇淋等创新口味比较受用户的欢迎。

产品设计方面,FLOW福禄电子烟的机身采用纳米注塑工艺,整体设计由国际工业设计金奖团队完成,防水等级达到IP56,可防泼溅、防浸水——官方称,如果不小心掉进水里,捞出来甩一甩,擦干后即可继续使用。

FLOW福禄自今年1月推出第一款产品以来便建立了潮流前卫的品牌调性,同时以此为内容核心,品牌还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知乎、小红书等不同种类的社交平台上开展了线上活动;线下方面,FLOW福禄则选择在音乐节、展会、青年文化类活动等场景进行品牌和产品的推广。

截至目前,FLOW福禄已登录天猫等主流电商平台,同时也同步在线下场景进行了布局,产品已进入传统电子烟店、大小型商超、便利店、娱乐场所、加油站等场景,每月销售量已实现翻倍增长。

随着电子烟行业的市场争夺态势愈演愈烈,一些“百元级”小烟产品逐渐开始进入市场(此前行业均价约为200-300元),同时线下场景的分成和“进场费”等传统零售模式也在压缩着电子烟的利润空间,品牌商们面临的困难将变得更多。

朱萧木认为,“对于用户而言,电子烟是否便宜一两百元有时可能并不重要,就像传统烟草同样存在价格之分。不同的用户对于电子烟的需求也有所不同,FLOW福禄只需做好自己的产品和品牌,去吸引并满足那些认可我们的消费者,就算成功了。”

事实上,电子烟行业仍处早期蓝海阶段,即使是行业资深人士也很难判断未来终局究竟如何,所以现阶段对于资本方面来说,团队的发展思路和相关经验是左右其是否值得投资的关键。

经纬中国也表示,FLOW福禄的创始人朱萧木有多年手机行业产品经验,同时创始团队在硬件产品设计研发,硬件供应链和渠道上的经验和资源也很丰富,这些都是资本看好FLOW福禄的原因。

有意思的是,前锤子科技总裁、前华为荣耀副总裁彭锦洲于4月宣布了自己的创业新项目——「小野」电子烟,这意味着即使行业尚处蓝海,小野和FLOW福禄也已成为了竞争对手关系。

不过,在成熟的政策体系出台之前,各大电子烟品牌商的首要任务仍是加速完成产品升级和市场布局,以便在监管到来之时能够拥有优势,而在现阶段便全面开启竞争状态可能并不是一个最优的选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