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与省级道路运输系统数据联通 「小跑科技」将车辆监管和政务办理职能迁至移动端

与省级道路运输系统数据联通 「小跑科技」将车辆监管和政务办理职能迁至移动端

「小跑科技」是一家货运客运监管服务提供商,公司位于江苏南京,核心产品是一个提供道路运输行业智能监管与服务的便民平台——小跑引擎App,核心用户包括政府、物流企业、司机三方,目前平台上监管的车辆类型为12吨以上规格的营运车辆——全国约700万辆。

小跑引擎的核心特色是与省级道路运输系统进行了数据打通,将以往基于PC端的车辆监管和政务办理等职能,迁移至移动端。在此基础上,小跑引擎引入了数据服务、金融/保险、运力匹配等服务。小跑科技规划的营收将主要来源于数据服务费、金融交易服务费等。

目前小跑引擎拥有企业版和司机版两个版本,企业版提供行运单管理、车务管理、司机管理、政务管理、金融/保险等服务,而司机版则提供订单管理、政务办理等服务。

张俊透露,小跑引擎预计于今年5月底上线,计划在6月底实现3000家企业注册,1万名司机注册。

小跑科技的规划是基于这一平台,掌握车辆、物流企业的经营状况数据,搭建征信体系数据库,并引入第三方资金(银行为主),为缺少征信数据的中小物流企业、车队提供金融/保险服务。当平台形成规模化的运力池,再进行运力撮合。

其中金融服务的模式是,以核心企业(大型物流企业)和中小企业、车队(实际运力提供方)的应收账款为担保,向中小企业、车队提供线上授信、极速贷款的金融服务,乃至保险服务。联合创始人张俊表示,相比行业普遍在18%-25%的利率,小跑科技的金融服务可以将利率控制在10%-12%(含平台服务费)。

而国内道路运输大约有5万亿元市场规模,假设10%需要金融服务也是千亿级的市场规模。而相比货运行业常见的车贷,由核心企业应收账款,在美国,约95%的中小企业融资有动产担保,大部分涉及应收账款,应收账款类融资额约占全部商业贷款的四分之一,规模接近6000亿美元。

关于团队背景,创始人张进拥有十多年交通运输管理行业经验,多次参与交通省部级行业标准制定、参与交通部信息系统建设,是交通运输行业资深专家,而张俊本人拥有多年银行从业经验,曾任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金融总经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