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加盟 uncategorize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加盟 > 湖南首个高品质五金展会启动,10万人次参展、成交额破70亿元

湖南首个高品质五金展会启动,10万人次参展、成交额破70亿元

“邵东小五金、舞动大产业”,第五届五金机电博览会日前在湖南省邵东市落幕。据悉,这是我国今年启动的首个高品质五金展会,参展人数超10万人次,成交额达70.18亿元。博览会还依托我国最大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工硅谷,融合“线下展会”与“线上平台”,为参展者提供全年免费线上展览、销售服务,实时掌握全国五金行业销售数据。

作为全国闻名的“百工之乡”,五金特色产业是邵东市经济的重要支撑。当地仙槎桥五金小镇,是湖南省首批省级特色产业小镇,五金工具产业集群也为湖南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此外,邵东还拥有中南地区最大五金机电市场,五金工具生产和经营企业35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形成了完整的五金产业链。这里扳手、钳子、锤子年生产能力达3亿套件,产值超20亿元。70%以上五金产品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和港台等地。

据了解,邵东市近年来持续打造五金机电博览会平台,助推创新资源、设计能力、生产能力和服务能力的集成对接。博览会已成为湖南乃至全国、全球展示五金机电产品、开展商贸交流、促进技术合作、推动项目投资的重要平台。此前4届五金机电博览会,共签订企业入园、技术创新等各项协议72项,交易额突破160亿元。

在园区打造方面,邵东建成了以湘商产业园为主体,仙槎桥五金、黑田铺印刷、廉桥医药、团山打火机等特色园区为支撑的“1+4”工业园区发展格局。其中,五金科技创新产业园建成后, 将是中南地区最大五金研发和生产销售基地,有望实现产值过100亿元,助力当地手工具和家用五金全国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

为加速提升五金机电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邵东市近年来通过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智能装备快速加工中心、小巨人锻压等高端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柔性引进高端人才,与中科院、中南大学等建立产学研合作,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装备和新材料工艺融入五金的设计和制造,助力当地企业智能升级,五金产业自动化水平和竞争力大幅提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