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Carta联合创始人Marc Andreessen以17亿美元估值融资3亿美元

Carta联合创始人Marc Andreessen以17亿美元估值融资3亿美元

 

据悉,Carta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七年创业公司,是最新的科技独角兽。该公司主要帮助私人公司的投资者,创始人和员工管理他们的股权和所有权,它已经以17亿美元的价格在E系列中筹集了3亿美元,由Andreessen Horowitz领导。公司联合创始人Marc Andreessen也加入了董事会。

这轮谈判一直是个秘密。一个多月前,The Information报道了Carta今天分享的细节。事实上,这种泄漏让业内人士了解Carta的业务时间,悄悄地询问其估值是否对于做其业务的公司而言并不高。

不出所料,Carta认为它不是,它从一开始就有了很大的发展 – 这是事实。虽然它是为风险投资支持公司管理股权,发行证券和跟踪其上限表的一种方式,但到2014年,Carta(原名eShares)已经超越了取代纸质记录并作为月度服务评估销售。私人公司普通股的公平市场价值,以确定其执行价格。它称之为“409A-as-a-service”。

Carta继续致力于提供更多服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推出的基金管理产品,旨在帮助风险投资公司更轻松地管理其投资组合股权,但更加无缝地与自己的投资者或有限合伙人合作。为此,Carta现在提供投资组合分析,包括交易IRR和现金管理,它帮助风险投资公司分发其季度投资者报告,并与第三方税务和薪酬服务提供商集成。

Carta有很多作品,在周五的电话会议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亨利·沃德告诉我们,Carta正在采取可能是其最大的一步,并成为第一个真正的“公司私人股票市场。”其庞大的新资金回合是“关于第三幕,”他说。他说:“既然你在一个平台上拥有这个公司和投资者网络以及转移证券的能力,你就可以在其上建立流动性。”正是这种愿景促使安德森跳上船。

毫无疑问,需要一种私人股票市场。私人融资多年来一直超过IPO资金,并没有停止的迹象。这主要是为什么证券交易委员会试图更好地让那些不是认可投资者的人获得私人公司股票。在公司上市或出售给其他公司之前,大多数美国人都错过了创造财富的机会。

同样,Carta在这一点上与有意义数量的初创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挂钩。该公司表示,其平台上有超过70万名股东,它与超过11,000家公司合作,其基金管理产品现在为143家风险投资公司提供服务。

尽管如此,一些长期的行业观察人士仍在怀疑Carta是不是将许多不同的,适度利润丰厚的业务混合在一起,并将其定位为下一个大型平台公司,并且这种观点引起了共鸣。首先,Carta喜欢谈论资产管理,尽管它真的在谈论使用其平台控制的创业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的资产多少,共计5750亿美元。 Carta–目前在七个办事处拥有近600名员工 – 表示其目前的年收入运营率目前为5500万美元。

与此相关的是,虽然Ward说Carta现在的主要收入是它的软件订阅业务 – 另一个收入来源是用它作为基金管理员的风险投资公司所支付的钱 – 质疑Carta筹款的人注意到这种人群密集的性质Carta一直在系统化的工作。是的,有一个复杂的软件组件,但Carta比埃克塞尔更像Salesforce,服务业务的价值也大不相同。

还有增长问题。 Ward指出,目前每个月大约有450家创业公司获得风险投资 – 所有Carta的潜在客户。但是,许多公司也一直在悄然停业,这一过程将在这个漫长的资金热潮最终放缓时加速。

这项最新业务传达了一件大事即将到来的印象,尽管它听起来并不像沃德描述的那样完全像私人股票市场。首先,它不会提供股票市场的相对透明度。无论如何,我们认为情况并非如此。沃德对我们询问有关Carta最新业务将如何与市场上的二级市场基本不同的问题有些不屑一顾,这些业务已经使股东能够评估和交易股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