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运用复合技术打造“人工智能设计云平台” 小库科技解决建筑设计行业铁三角矛盾

运用复合技术打造“人工智能设计云平台” 小库科技解决建筑设计行业铁三角矛盾

设计是体量庞大的建筑行业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但在当下,建筑设计师仍旧只能依赖计算机辅助工具进行手工作图和建模,导致行业耗费大量的时间在基础的绘图和修改方案等前期阶段。

我们此前报道的小库科技,就运用复合技术打造的“人工智能设计云平台”,提升识别、评估、重构到生成等环节的生产效率,提升行业生产力,解决建筑设计行业目前“成本-时间-质量”的铁三角矛盾。

小库科技介绍,公司旗下产品小库AI助手从2017年发布测试版开始,已为用户生成数百万计的方案。再结合对地区规范的研究,小库分别辅助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前海柏涛设计、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福建嘉博联合设计等企业完成某深圳湾综合体、电建西安沛东新城、南京G73地块项目规划、福州市长乐区中茵天俊B区等项目的设计落地。

近期,小库科技推出了小库“人工智能设计云平台”的新版本,其中包含智能单体产品KoolPlan、移动端产品KoolShare。

小库的“人工智能设计云平台”主要可以为建设设计相关的不同类型客户提供6类功能,包括:

(1)地块周边数据查询:只需在线圈出地块,即可极速获取项目前期规划设计所需的绝大部分信息,包含周边配套分布、周边建筑信息、周边楼盘价格、周边热力分布等。

(2)人工智能辅助设计:在人工智能协助生成方案的同时,本次发布的最新版本产品提供KoolCAD功能,用户可在云端地块上进行传统的二维或三维设计,小库会继续实时进行方案的指标更新和合规性检查。

「小库科技」迭代“人工智能设计云平台”,新增智能单体产品KoolPlan、移动端产品KoolShare

(3)实时反馈修改结果:用户可在线对方案进行调整、挪动、旋转等,智能实时判断规范、指标和日照。

(4)联动核算指标数据:根据基地配置不同楼型种类及每种楼型的数量,帮助用户进行实时的合理配比和规划,并进行实时货值最大化、利润最大化、覆盖率最大化的测算。

「小库科技」迭代“人工智能设计云平台”,新增智能单体产品KoolPlan、移动端产品KoolShare

(5)协同项目交互编辑:设计团队的不同角色可以对方案进行分享,共同编辑和优化。

「小库科技」迭代“人工智能设计云平台”,新增智能单体产品KoolPlan、移动端产品KoolShare

(6)输出多样式成果:用户可一键下载所有的分析图,以及集成了分析、多方案比选和指标的汇报演示文件PPT。还可下载用于AutoCAD的二维图纸文件或者用于SketchUp、犀牛等的三维格式文件。

与此同时,在目前已相对成熟的规划尺度基础上,小库切入建筑单体,推出全新智能单体产品KoolPlan。用户只输入楼型参数和户型参数,直接生成楼型。确定基本楼型信息后,可进一步对户型进行更细致的设定,比如户型面积、面宽进深等,小库即可根据需求生成和推荐若干方案,并可智能生成楼栋外立面。

小库科技创始人兼CEO何宛余表示,接下来将逐步开放KoolPlan给小库合作伙伴、资深用户进行内测。

此外,小库还上线移动端产品KoolShare。用户可随时随地在移动端查看、评论和分享方案。产品支持多人进行方案分享及文字批注,提高沟通效率;针对总规划、分区到楼型等不同尺度提供实时周边价值评估、日照等丰富的可视化数据信息;同时,可按照动线对方案全景进行完整的漫游视频录制并分享,方案呈现更加立体、全面。

目前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小库推出了多个版本,如地产行业版、设计企业版、设计进阶版,以及免费开放版。

近两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全球地产经济的持续增长,诸如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正被地产行业逐渐被应用,PropTech关注度逐渐提升。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可投资的商业房地产总价值或将达到65万亿美元,这个体量是美国股市当前市值的两倍。

近年来,亚太地区PropTech领域的创业公司也在不断涌现,并获得融资。根据仲量联行与TechinAsia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亚太地区的房地产科技初创企业数量已超过了欧洲和美国同类企业的数量总和,2013年至2017年上半年,亚太地区179家初创企业融资总额约48亿美元,占全球房地产科技风险投资总额的六成以上,预计到2020年,亚太地区房地产科技初创企业每年的融资额将达到45亿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