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宜家投资Livspace,这是一个位于印度的一站式室内设计平台

宜家投资Livspace,这是一个位于印度的一站式室内设计平台

 

去年通过高盛(Goldman Sachs)和TPG Growth等知名企业募集7000万美元,Livspace是一家印度初创公司,为室内设计提供一站式服务,吸引了另一个大型投资者:宜家。

该创业公司今天表示,它已经收到了来自宜家公司母公司Ingka Group的风险投资部门Ingka Investments的未公开投资,该公司经营着宜家90%的零售业务。 Livspac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nuj Srivastava拒绝提供交易的数字,但他告诉TechCrunch,涉及的股权是次要的,而没有计划对这笔投资进行更大规模的投资。 Deal Street Asia首先报道了该交易的消息。

“具有强大的战略和商业潜力,”2015年创立Livspace的前Google员工Srivastava对新投资者表示。 “这是为消费者创造最佳全渠道体验的机会。”

印度对国际零售公司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地方,但宜家近期取得了进展。

该公司去年在海得拉巴开设了其在印度的第一家门店,并且在获得外商直接投资批准经营零售店后,计划进行大规模扩张,至少有25家新店。

对于那些不了解它的人来说,Livspace运行的服务旨在消除室内设计的麻烦。该公司的平台将房主与设计师和供应链联系起来,通过思路,选择计划并实施。其中包括翻新的3D虚拟渲染,Livspace设计中心的离线会议,以及某些情况下的定制家具。通过将各方聚集在一起,Livspace声称可以为消费者节省成本,并为设计师提供更高的费率和更有效的时间使用。

据Srivastava称,该模型与宜家(Ingka)产生共鸣,他表示公司双方在去年9月宣布Livspace的C轮之后开始谈论。

“我们觉得自然的协同效应一直存在,”他说。 “这是对我们愿景的极强支持。”

事实上,协同作用虽然有点令人沮丧,但双方都没有说他们将如何共同努力。明显的建议是宜家产品可通过Livspace获得,但Srivastava表示具体细节仍有待商定。

不过,他承认,宜家的参与可能推动印度之外的国际扩张。去往海外是公司过去公开谈论的事情,而宜家在全球30个市场拥有367家门店,Ingka的投资可以让Livspace在新市场上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然而,就像联盟的细节一样,这将是稍后会发生的事情。

“印度企业在这个时候真的让我们非常忙碌,”斯里瓦斯塔瓦说这种可能性。

“我们正在进行探索活动,但目前没有计划或时间表,”他戏弄道。 Livspace首席执行官表示,直到12-18个月之后,才有可能推出新的市场。

至于这笔交易是否可能成为最终收购的前兆,这种协同效应,Srivastava表示这种可能性并未被接受。

“现在没有这样的意图,”他解释说。 “我们继续对金融投资者抱有浓厚的兴趣,并继续以保持独立的方式运营,现在对我们的平台方法更加信任。”

“显然,投资支出涉及并没有长期表明并购机会,”他补充道。

这笔交易是宜家在印度的第一笔交易,但这并不是零售业巨头在创业公司中的任何方式。

该公司此前于2017年收购了TaskRabbit,并购买了美国厨房服务公司Traemand 49%的股份,以期在去年12月完成收购。其投资交易包括为法国Aledia LED参与3100万美元的B系列,以及参与在线食品零售商Matsmart的1240万美元奖金。该公司还开展了社会创业计划。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