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暗物智能DMAI:打造新一代强认知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MOS 将逐渐扩展AI平台在产业领域应用

暗物智能DMAI:打造新一代强认知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MOS 将逐渐扩展AI平台在产业领域应用

深度学习是最近几年人工智能领域的主流,大多研究和产品属于“大数据、小技术”的范畴,即通过大量的数据来训练机器识别的模式。但这样的训练结果往往只适用于个别特定任务,距离真正高阶的人工智能还有一段距离。

我们接触到的暗物智能DMAI,在创立之初就提出“小数据、大任务”的技术范式,致力于挖掘人工智能领域关乎智能体发展的物体功效、因果链条、行为动机、价值决策、内心认知等“常识”。

要实现这一目标的难度很高,但是暗物智能的核心技术团队也非常有说服力。创始人朱松纯教授是全球顶级的人工智能专家,在认知科学领域有着深厚的学术积累。公司在中美的200人团队以研发人员为主,核心成员来自于谷歌、微软等在AI领域有深入布局的大厂,且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基础和底层技术研究。

暗物智能的CEO林倞表示,公司致力于打造新一代强认知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MOS,在构建多层认知架构的基础上,综合调度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情景对话、认知推理、机器学习、机器人运动控制与规划等各方面的任务,实现机器和人的通讯与协作。

技术上的实现只是第一步,人工智能与应用场景的结合依然是商业化急需突破的瓶颈。

教育行业是暗物智能率先商业落地的场景。今年5月,公司与全通教育集团推出“AI助教”产品上线,帮助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的随堂练习。这套“AI+教育”的产品依托于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MOS和面向任务的编程语言DMPL,直接切入到核心的教育环节。

可定制化是“AI助教”配合老师提升教学质量的一大特点。老师可以调用内容生产平台上各种预设的场景、卡通任务和教学教具,也可以使用如复杂场景下的精确语音识别技术、发音评测技术等等。

林倞表示,AI助教老师是对老师能力的延展,它对最终教学效果的提升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AI助教可以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且在课外关注到学生的学习进展。这可以帮助老师更全面的了解学生,做到因材施教。第二,AI助教可以做到教学质量的及时的反馈。通过学、练、测、评等教学场景的强交互,收集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改善教学水平。

教育B端的客户拓展是规模化的关键。林倞认为,暗物智能是一个开放的AI平台,学校、培训机构、渠道商和硬件厂商都是潜在的合作伙伴。暗物智能希望自身在AI认知智能的技术积累,可以和教育行业产生强耦合的关系,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教学。今年,公司的产品规划包括智慧课堂、知心助教、知心讲题,到2020年,还将推出知心家教桌面学习终端、教育陪伴机器人等硬件解决方案。

未来,暗物智能计划逐渐扩展AI平台在产业领域的应用,包括大健康、新零售、娱乐等垂直行业。

据悉,暗物智能已于去年9月完成千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由赛领领投,IDG、鼎辉、高捷、将门等投资机构跟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