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在想家每一天,有伊莱特土锅电饭煲就足够过日子了!

在想家每一天,有伊莱特土锅电饭煲就足够过日子了!

说起“想家”,好像并没有具体在什么季节或者节日“发作”,作为一个在北方大城市打拼几年的南方游子,在忙碌之余,还是不禁会想念南方家乡的一切,特别是妈妈的味道。在那里,有着妈妈几乎每天都做的家常便饭,却也是世上极致的味道——南方人家餐桌上总少不了的白米饭,那是我吃了二十多年都不会舍弃的食物。

   在每一个想家的日子里,一台电饭煲,是可以慰藉每一个怀念家乡味道的心灵,远在千里之外看似平常、却能勾起对妈妈回忆的米饭之香,都能在每天下班之后,送进嘴里,解决温饱问题,也未尝不是属于单身者的幸福感。而我,选择的是一台带有土锅功能的伊莱特迷你电饭煲,有它的陪伴,我以往不规律、不健康伙食习惯也似乎逐渐走上了正轨。

   伊莱特包装上写着“1.5L 适合1-3人”

   这就是电饭煲的基本配件了,不多但绝对够用。至于那个汤勺,可以让我做饭之余,可以炖个养身鸡汤,当一回“佛系”女青年了,毕竟在新的城市里,加班也就成了“家常便饭”,身体消耗也大了。

电饭煲的棕色+咖啡色的配色加上外表圆滚滚就让人觉得十分亲近,如果有其他配色选择就更适合年轻人的个性啦。

操作面板是传统的物理按键,按下会有相应的声音提示和屏幕提示。功能方面,这款电饭煲支持基本的预约定时功能,可以释放下班后再次频繁动手的劳碌。电饭煲煮好饭就自动保温,炒一碟青菜、煎一个蛋或者点个外卖,开锅就能盛饭吃了。作为主打母婴市场的产品,它还可以制作婴儿粥、鸡蛋羹等等。

   顶部蒸汽阀支持快速拆卸,很方便清洗。

  背部有个透明的藏水槽,用于储藏电饭煲工作时溢出的多余回笼水,拿手轻松就能取出倒掉,同样很方便清洁。

   电饭煲采用的是传统的发热底盘,应对一般的煮饭、保温需求是没问题了。

   面盖中间是一个温度传感器,用来控制底盘的加热。

   说到土陶内胆,见得最多还是电炖锅的那种,而在电饭煲上用还是第一次见,你就当我孤陋寡闻吧。

   这个内胆利用陶土高温烧制而成,内壁表面还形成了一层致密的环保釉层,所以内壁的涂层会比外壁涂层光滑不少。不仅表面光滑致密无微孔,而且还能达到不串味不粘锅的效果。

   这款内胆除了采用陶土材质,它的厚度也达到了较高的5.5mm,据说可以锁住更多的热量,满足均匀升温、循环加热的效果,更好地提取食物的不同营养和味道。营养这方面我没研究,不过用陶土锅来制作煲仔饭,倒是可以让米饭和菜料更加“入味”,吃起来更香。

   内胆同时能释放出2-18微米的远红外线,能在煮饭过程中穿透米芯,促进米粒吸收更多水分,充分活化,更易被人体吸收。

   只需先后按一下“功能”键和“开始”键就OK,此时屏幕会有红色圈圈转动,表示处于煮饭状态,大概四十多分钟就完成了,时间上跟一般电饭煲无异。

   而米粒从生到熟的各个阶段就像这幅图,实际上要经过预热、低温吸水、快速升温、充分沸腾、补炊、焖饭、保温这7个步骤。

   以我的标准来看,这款土锅内胆煮出来的米饭还是挺不错的,跟老妈擅长做的松软米饭还有几分相似,这款电饭煲在煮饭功能上还是比较到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