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以色列Nanox筹集2600万美元融资 将用于商业化发展和部署Nanox系统

以色列Nanox筹集2600万美元融资 将用于商业化发展和部署Nanox系统

据报道,以色列Nanox筹集2600万美元融资,由Foxconn、SKTelecom和其他投资者共同投资。截至目前为止,该公司总共筹集了5500万美元的融资资金。同时,该轮融资将用于公司的商业化发展和部署Nanox系统。
Nanox是一家医学成像技术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以色列耶路撒冷,由RanPoliakine和HitoshiMasuya联合创立。公司致力于开发数字化医学成像设备,并将其应用于预防性医疗保健领域。
CT、MRI和PET等医学成像系统,是医疗患者主要的早期检测工具。但高端医疗成像系统的价格高达数百万美元,无法大规模部署。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世界上有2/3的人群无法使用医学成像系统。同时,医学成像系统的诊断结果需要等待数周甚至数月的时间才能拿到,因此及时的预防性筛查存在一定的难度。
Nanox开发了数字化X射线源,可大幅度降低成像系统的成本和占地面积。此外,该公司还与医学成像系统供应商、放射学协会、AI医学诊断公司、政府机构和医疗保健企业合作,计划在全球大规模部署先进的成像系统,以改善患者的诊疗和护理服务。
公司开发了由新型数字X射线设备Nanox.ARC组成的Nanox系统,并计划与政府、医院和诊所连锁店合作,在短期内部署超过15000个系统。同时,Nanox的云软件Nanox.Cloud也正处于研发阶段,该软件可提供端到端的医学成像服务,涵盖图像存储库、放射线医师匹配系统、在线和离线诊断检查、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等。Nanox系统和Nanox.Cloud软件均按次付费。
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来说,医学影像的市场潜力也是十分巨大的。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医学影像的检查总数已经超过了75亿,而且随着图像从二维走向三维、静态迈向动态,数据量每年也在不断增长。这种海量图像数据带来的挑战,使得本土医疗影像检查的需求日益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