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小趣好护士A轮融资6400万元 将成护士最常用兼职服务平台

小趣好护士A轮融资6400万元 将成护士最常用兼职服务平台

昨日,趣医网旗下护士服务平台小趣好护士宣布完成A轮6400万元融资,由京颐集团领投,软银中国资本、弘晖资本、德屹资本跟投。小趣好护士为趣医网内部孵化并独立运营的项目,专业从事移动互联网就医陪诊咨询与服务,已成为目前护士服务最大平台。

小趣好护士于2015年底成立,2016年3月第一版APP上线,主要业务为依托于专业护士,以手机APP、微信服务号等方式,提供基于O2O模式的护士陪诊、家庭护理、治疗陪护等服务。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和发展,目前产品已经涵盖护士在线咨询、护士陪诊、家庭护理、治疗陪护、预约挂号、症状自查、健康资讯等围绕患者的全流程服务。

根据官方披露,目前该平台入驻护士近万名,均为持证护士或者护校在读,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35个城市可以提供护士相关服务,覆盖公立医院近2000家,计划在年底开通70个城市。同时,小趣好护士也已经与百度地图、58到家、趣医网、39健康、桂林银行等平台建立了合作。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为2.12亿,2015年达到2.22亿,增加了1000万,二胎政策放开使得孕妇和婴幼儿数量增加,2016年全年出生人口超过1786万人,比2015年多增131万人,2015儿科门急诊人数达 5.4 亿人次,占全部门急诊人数的9.6%。老年人则有更多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既包括了就诊,也包括在社区和家中的护理和照护。老年人口和婴幼儿人口的增加,使市场需求扩大,给医疗服务创造了机会。

 

 

趣护网络CEO张振华介绍,上线一年多,小趣好护士的注册用户已超过50万,最初小趣好护士平台的订单多为普通陪诊,随着产品的升级完善和逐步优化,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反馈,加入了老人陪诊、孕妇陪诊、儿童陪诊等针对不同人群的陪诊服务,2017年又新增了家庭护理(护士上门提供护理服务)和治疗陪护(为在医院长时间治疗或者住院的患者提供护士的专业陪护服务)。“城镇居民老龄化,二胎开放,对健康医疗服务都有很大的需求”,张振华认为护士群体年轻、具备医疗专业知识、具有互联网基因,是撬动巨大医疗服务市场的核心。

创立之初,小趣好护士是趣医网的全资子公司。2017年1月,小趣好护士从母公司趣医网分拆独立。在构建“大健康”格局背景下,小趣好护士独立运营是医疗服务产业发展的必然。

顺应医疗信息发展互联网化、平台化发展大势,京颐集团两大重要成员企业京颐股份和趣医网的业务步入重组阶段。其中,趣医网面向B端的业务(包括分级诊疗、综合支付等),将全部合并到京颐股份,组成(新)京颐股份,全面满足政府和医疗机构互联网+时代信息化建设所需。

对此,京颐集团董事长李志博士表示,这些举措是公司顺应医疗产业互联网时代潮流而为,目标是打造以“互联网”+“平台”为未来核心战略方向的医疗信息产业平台。

趣护网络方面表示,作为趣医网内部孵化的护士服务平台,小趣好护士致力于改善用户就医体验,提升就诊效率,改进护理服务模式,并为护士提供一个良好的兼职服务平台,在发挥护士专业服务能力的同时,也增加了护士收入。此外,小趣好护士将加强推进与其他行业的合作,发掘更多护士服务产品类型,实现协同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